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今早杭州闹市区老人倒地 两位姑娘跪地抢救!可惜……
2020-05-14 12:08:54杭州网

杭+新闻

读者爆料:今天早7点,中山北路427店铺门口,有个大伯突然晕到失去心跳。有2个骑电动车的市民停下车,对大伯轮流做心脏复苏,从她俩专业的手法上看,应该是医护人员。同时,市民报警并打120。当120到时,大伯己恢复了心跳。送医院抢救。

记者核实报道:

“没想到会发生这种事,就这么一上午而已……”今早9:30,大爷的儿子陈大哥告诉记者,大爷因心脏骤停,经抢救无效,已经走了。

大爷姓陈,今年80岁,家就住杭州体育馆附近。

“我父亲向来身体很好的,这几天说是感觉不舒服,今早他就想出门去卫生院看看,身上还带着身份证、医保卡………也不知道她们是谁?听说是护士,谢谢她们救我父亲,很感谢。”陈大哥口中的“她们”是两位市民。

今早七点多,大爷晕倒时,这两位市民第一时间给大爷做了心脏复苏。据陈大爷家属说,120赶到时,大爷的心跳正渐渐复苏中。

上午10点,记者来到事发的中山北路427号路口。蔡阿姨也住在附近,事发时她刚好买菜回来。蔡阿姨回忆说:“当时听到有人喊了一下,说有人晕倒了,然后一下子就围了不少人,那两个姑娘好像也是过路的,我看她们立马就跪着去做按压了,看起来毛专业的,应该是护士或医生。”

宣师傅是耶稣堂弄一带的环卫工,今早他也目睹了这场“救人行动”。宣师傅说,“我看大爷好像是骑电瓶车来的,还没停好就倒下了,声音蛮响的,一对过路夫妻马上就喊了,然后那两个小姑娘就跑过来抢救了。”

救人的两个姑娘到底是谁?

今天上午,记者走访了附近多家卫生所、药房和医院,但尚未得到两个姑娘的相关信息。如有知情人,可在评论里告诉小编。

另外:据陈大哥称,今早大爷出门时随手携带了一个装有身份证、医保卡等个人证件的红色布包,因事发突然,小包遗失了。陈大哥希望,如果有人捡到或看到陈大爷的小包,可以联系他们归还。 

“这些东西对老人家很重要,虽然人不在了,这些证件还是希望能找到。”陈大哥说。

来源:杭+新闻    作者:记者 王艳颖 王翔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直播预告|房券江鲜抽奖送!助万企帮万户富
精准执法!杭州航区船舶配员核查步入“刷脸
2001年住院,2020年才出院!男子为
上租赁平台签租房合同,即时下载房屋租赁登
杭州男子酒后驾车送友,意外车祸遭友索赔,
小伙入职两年,收入近900万,这家公司也
杭州宝妈私下找月嫂,结果舒心变闹心
"大头娃娃"家长:孩子喝了89罐 从会说
女子在长城上刻字表白
固体饮料冒充婴幼儿奶粉?人民日报:彻查严

杭州影像


回龙庙前故事多 口...

游船点亮夜西湖

民兵训练

移风易俗 党员先行...
记者核实报道:“没想到会发生这种事,就这么一上午而已……”今早9:30,大爷的儿子陈大哥告诉记者,大爷因心脏骤停,经抢救无效,已经走了。今早七点多,大爷晕倒时,这两位市民第一时间给大爷做了心脏复苏。另外:据陈大哥称,今早大爷出门时随手携带了一个装有身份证、医保卡等个人证件的红色布包,因事发突然,小包遗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