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昨天清早杭州大伯突然倒地 一个护士一个医生上班路上停下救人!可惜没救回来……有人竟趁乱偷包 已被抓!
2020-05-15 07:05:00杭州网

都市快报讯 “口对口啊!她口对口给他吹气啊!没多久他就吐出来东西了!你想想,对一个马路边的陌生老人啊!”昨天上午73岁傅大妈激动地来到市三医院,说一定要见见那个救人的护士姑娘……

昨天上午,一位读者来电:早上7点,中山北路427号店铺门口,有个大伯突然晕倒,两个骑电动车的女的对大伯轮流做心肺复苏,她俩手法很专业,看上去应该是医护人员,120到的时候,大伯心跳有点恢复了……

昨天上午,一位白发大妈情绪激动地来到市三医院,说一定要见见一个姓张的护士姑娘。

傅大妈73岁,昨天一早出门锻炼,练完准备买菜回家,走到中山北路,看到了救人过程。

“一个女的给他(大伯)按胸口,然后又冲进来一个女的,她们两个轮流按。哎呀,我从来没有见到过这样的场景啊!口对口啊!她口对口给他吹气啊!吹完没多久他嘴里就吐出来东西了,很多啊!你想想,对一个马路边的陌生老人啊!”

“后来大伯脸色慢慢好起来,第一位姑娘走了,我都来不及去拉住她,我看第二个姑娘也要走了,就赶紧上去把她拉住,差点她就跑了!我问她叫什么,她就是不肯说。”

在傅大妈的坚持追问下,“被拉住的第二个姑娘”才说自己是杭州市第三人民医院的护士,姓张,说完就匆匆走了。

傅大妈说着拿出手机,给大家看她拍的抢救现场。画面很模糊,看不清被救者和施救者的脸,但从动作仪态上大家还是认出,救人的白衣女子是市三医院内分泌科护士长张雅琴。

傅大妈执意要见张护士长。走进病房,张雅琴也一眼认出了在现场拉住自己“盘问”的傅大妈。其他护士还对这件事一无所知,因为张护士长来单位后没有告诉任何人。

两个救人的都是医护人员

“护士姑娘”张雅琴,42岁,从医22年。她说当时骑电动车去上班,看到有人倒在路边,很多人围着,一个穿深色衣服的女人正在按压,马上停车走过去。

“我看她无论按压手法还是发力方式,都很专业,可能也是医护人员。”

穿深灰衣服的女人果然是医生,省中医院定案管理科黄青,快60岁,从医30多年。

黄青说,当时她走路上班,发现大伯躺在地上,旁边一个30多岁男人在打电话,说120和110都打过了。黄青查看大伯情况,发现很不好:脸铁灰青色,颈动脉和呼吸都没有,必须马上心肺复苏。

张雅琴提出和黄青轮换着来,黄青说还能撑一会儿。张雅琴马上拿出餐巾纸,给大伯擦去口中呕吐物,又抬起他下颚,开放气道。

“我戴着口罩,直接触碰大伯的嘴,向里面呼气。”张雅琴说,大伯“啊啊”呻吟了几声,脸上明显没有开始那么发青发紫,有了血色。周围人都惊呼,醒了醒了,但张雅琴知道,大伯离恢复意识还差得很远。

两人轮流做着心肺复苏,两分钟左右换一次。大约七八分钟后,120赶到,一边继续急救,一边将大伯送到医院。

很可惜,大伯被送到市中医院时,已经没有了心跳呼吸,虽然又经过抢救,还是没能救回来。

张雅琴和黄青说,后来看新闻知道大伯没救回来,心里很难过。

“我们医生就是不停救治陌生人,这也是职责所在。”黄青说。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朱家豪 张煜锌 林琳 见习记者 张慧丽 通讯员 方序 王意菁 黄春燕 陈旭婷 刘文逸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陈卫强副市长会见杨东升导演团队一行
向天上地下要发展空间 杭州土地节约集约利
离婚六个多月 前妻生了别人的娃!丈夫索赔
朋友圈里高富帅一高兴就给好友返红包?别被
钱塘新区人才新政:六类人才购车上牌可申请
垃圾处理场里摘枇杷你见过吗?杭州天子岭推
五月的天 带你寻“碘”真经
深山茅草屋蜗居半月 女教师进山找到学生崩
广西南宁一面包车与大货车相撞 致5人遇难
猕猴常到工地滋扰 4工人将其打死并煮食被

杭州影像


文博小学 市心小学...

晚稻机插

世界旅游联盟博物馆...

幼儿园门口的斑马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