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杭州天气就一个字 热!西湖多了16个宝宝 萌!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4-26 07:21   

都市快报

太阳高照,昨天白天最高气温已经直奔26℃而去,恍如初夏。这还不算热,杭州气象台预测,4月30日到5月2日杭州的最高气温会超过30℃,甚至可能达到33℃!

“五一”前后最高气温直飙30℃

除开下周一,目前看,杭州五一前后的天气还是不错的。

杭州气象台预报,今天杭州仍然是晴到多云的好天气,气温也和昨天差不多,但是明天,也就是下周一,春姑娘又不安分了。

照目前的天气形势看,未来长三角地区很可能会出现雷雨、大风、强雷电、局地暴雨的强对流天气。因为杭州正处在强对流天气区域的南部边缘位置,所以预计明天下午到夜里可能有阵雨或雷雨,还有5-7级的偏北风。虽然目前看水汽源有些不足,一般不会出现大范围的暴雨天气,但我们还是要小心预防一下强雷电和雷雨大风带来的危害。

周二开始,杭州又将重新开始连续晴好天气,太阳当空照,气温节节升高,29日预计最高气温会达到26℃,30日很可能就达到30℃左右了。“五一”长假第一天,很可能也是以30℃的晴好天气开局。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今天又是春光明媚,舒适宜人的一天,但早晨最低其实只有12.3℃,后天还可能降到10℃以下,大家早晚出门还是得多穿一点哦。

一窝16只宝宝,史上最多

西湖昨天迎新啦!快拍小友“杭州老潘”来报喜讯——西湖里的鸳鸯生宝宝了,一窝16只!是史上最多的一次。

昨天(4月25日)下午,“杭州老潘”说他在西湖边走来走去,观察树上的鸟窝有没有啥动静。西泠桥边的一棵柳树,走过去时还没啥反应,再走回来,有了!

一窝小鸳鸯,足足16只,扑通扑通,跟着鸳鸯妈妈跳进了西湖里。以前记录中最多的一次是一窝13只。

“杭州老潘”说,他特意看了时间,下午3点半!

算算日子,比去年还早了一天呢。去年,是4月26日,已经比往年提前了10

天左右了。2018年最早发现小鸳鸯露面是在5月5日,2017年发现小鸳鸯则是在5月6日。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宋赟 刘云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昨天白天最高气温已经直奔26℃而去,恍如初夏。这还不算热,杭州气象台预测,4月30日到5月2日杭州的最高气温会超过30℃,可能达到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