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城·杭州志】泪目!杭州医护的这份“大拇指要划很久的献血名单”感动了全国网友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2-17 10:14   

“你们在武汉守护患者,

我们在杭州热血致敬,

不同的地方,同样的心愿,

守护患者的安宁,

护佑一方的健康!”

这句话来自杭州市肿瘤医院的一位医生,他的同行们——四百多名医护工作者于2月14日组成“浙江省第四批援鄂医疗队”驰援武汉。

当天下午,这位医生挽起手臂,在杭州给病人献出自己的热血。

这位医生的举动,很快有了更多医生护士的支持,挽起手臂,献血。

“整理这串长长的献血名单时,大拇指滑动屏幕很久很久,眼睛一下子红了。杭州市献血管理中心主任洪丽冰说↓↓↓

两小时113人报名

抗“疫”时刻,倡导大家不出门,杭州户外流动献血车最近的采血量少了,可还有很多手术病人需要用血,事关性命。

“病人们的手术时间不能耽搁。大伙急在心里,不做点什么,睡不着。”当晚,杭州市肿瘤医院的院领导们商量后,想发起一场应急献血活动。

“可现在是非常时期,医生护士们已经很辛苦了,市肿瘤医院有6名医护驰援武汉,后备梯队也时刻准备着。院领导们都有些不忍心和大家说,在犹豫,在心疼。”最后,他们集体商量,由党办俞素琴在工作群发一条倡议,如果有人愿意,就接龙报名吧——

“18:33,已是下班时间,会不会没人看到?”俞素琴按下信息发送键后,心里有点吃不准。

没想到,让俞素琴加快心跳的是,不到1分钟,第1位医生报名,仅仅两个多小时,序号就到了113人。

勇士逆行,热血致敬

第二天,下午一点,杭州市献血管理中心的采血车来到了杭州市肿瘤医院。

报名的113名以及更多得知消息的医生、护士们,根据通知的时间,分时段陆续达到了。

大家有序排队,佩戴口罩,检测体温,保持在一米以上的间距,减少现场密度。

采血工作人员对所有采血环境、物体表面等都提前进行了严格消毒,采血时中间间隔一个献血位,采血护士一次只能采集一位献血者血液,献血车内同一时间献血者人数控制在3人及以下。

一袋袋殷红的血液采集完成,就好像聚集起一份份生命能量。3个小时,共有59名员工成功献血,献血总量达13100毫升。

网友说:

“还有哪里可以献血,我想出一份力”

2月15日,人民日报官方微博@杭州日报,转载了杭州日报的这篇报道,全国网友们跟帖留了话↓↓

其中,网友“小花裙晒阳台”的留言说:“还有哪里可以献血,我想出一份力。”↑↑

来源:杭+新闻  作者:记者 张姝 通讯员 江鑫雨  编辑:周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