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两位加起来近200岁的耄耋老人走了半小时路,取完三张存折所有的钱,走进了派出所
2020-02-04 10:50:43杭州网

杭州新闻客户端

今天中午,两位加起来近200岁的耄耋老人走进磐安新渥派出所接警大厅,从包里掏出一叠的崭新的一叠现金递给民警。

image.png

这名老人名叫卢加丁,磐安县新渥街道中卢村人,今年89岁,是一名抗美援朝老兵,也是一名党龄64年的老党员。

2月1日,老人在家里看电视时看到新冠病毒疫情相关新闻,十分揪心。卢老伯的老伴黄冬香说,老头子这几天难过的吃不下饭,睡不着觉,总想着为国家做点什么。

昨天早上,卢老伯支支吾吾地跟老伴说,想要捐点钱抗击疫情,但怕老伴不同意。黄冬香说:“平常看见路边有人乞讨,都要给个五块十块,帮帮他们,现在国家有困难,我怎么可能不同意。”

今天一早,两位老人从村里走了半个多小时路到镇上的两家银行,取完三张存折里的所有整钱,凑齐一万元,顾不上吃午饭先把钱送到了新渥派出所。

image.png

“本来以为能多凑点,但今天去取只有这么多了,别嫌少”,黄冬香说。

据了解,这些钱是卢加丁多年攒下来的退休金,平常舍不得拿出来用,这次得知疫情严峻,全国各地的医生、部队官兵都已经冲在第一线,他作为一名党员,不做点什么心里怎么也过不去。“国家有难,作为党员,我得尽一份力”,话朴实却让人感动。

黄冬香说,老伴最爱穿的就是身上这身迷彩服,胸前一定会佩戴党徽,前段时间,省委组织部慰问卢加丁时送给他一枚党徽,他把徽章就珍藏在柜子里。

image.png

得知老人要捐赠的消息后,新渥派出所民警迅速联系了磐安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赶到新渥,郑重接受了卢加丁的捐赠并开具了发票。工作人员向卢加丁老人承诺,这笔钱一定用到这次抗击疫情的工作中去,一定做到公开透明,决不辜负老人的一片心意。

来源:杭州新闻客户端    作者:首席记者 杨丽 通讯员 孔隆超 葛妍君    编辑:王玥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高考生反复担心自己感染“新冠肺炎”原来是
浙江新增确诊105例,累计确诊829例!
餐饮业待岗员工怎么办?阿里:到盒马“上班
自2月4日零时起,桐庐暂停全县公共交通运
西溪湿地2月4日12时起全面封闭
江干区:即日起实行“十项从严”管控措施
西湖区:即日起实行"三不四严五必查"管控
北京市场商户捐助30吨爱心蔬菜驰援湖北黄
疫情当头 各类人群焦虑情绪如何缓解?
全国各地的医疗队 驰援湖北!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