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私募大佬将“子弹”打光 外资疯狂抄底逾180亿
2020-02-04 08:16:47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 昨日,A股迎来鼠年首个交易日。两市大幅下挫,但是,正如市场人士所言:疫情事件属于突然性的黑天鹅事件,对市场也仅短期影响一下,市场最终还是会按照自身逻辑运行。所以投资者不必因昨日行情而太过担心,市场下跌正好是买入的机会,就如北上资金昨疯狂逆势“抄底”,全天净流入超180亿元。而多家券商在昨日盘后也表示,此次调整很可能砸出“黄金坑”,大跌恰恰是买入的好时机。

北向资金逆市流入

私募大佬将子弹打光

想到会跌,但没想到跌这么多。昨天开盘,不少股民屏住了呼吸,逾三千股跌停。但值得关注是,北向资金开盘后就呈现逆势大幅净流入态势。开盘仅十分钟后,北向资金净买入额达到29.2亿元。截至午间收盘,北向资金合计净流入82.68亿元。到了收盘,北向资金昨日累计大幅流入181.91亿元,创近三个月来单日流入额纪录。

跟着北向资金去“抄底”,是不少股民的操作思路。尽管昨天的盘面绿油油的一片,但记者采访中,不少股民还是表示,“没什么好怕的,跌才是机会。”在杭州工作的白领朱小姐就打算轻仓买一点优质蓝筹股,她表示,等疫情过去,优质股票肯定能涨上去。现在正在分批建仓的好时机。而过往的数据也表明,疫情不一定会对大盘造成实质性影响。比如,2003年“非典”期间,在疫情比较严峻的3-4月间,上证指数一度大涨超过10%。

昨日,不少私募机构也选择在A股大幅下跌的时刻择机买入。东方港湾董事长但斌表示:给交易员指令,新基金加买龙头白酒、龙头电池企业;加买港股龙头互联网教育和在线教育企业。将子弹打光了!

央行出手1.2万亿

交易所推出十大措施

这个春节长假,相信不少股民都没过好。受疫情影响,大家一边“宅家”一边担心节后的股市震荡。2月2日下午,央行紧急“出手”,发布通知称2020年2月3日中国人民银行将开展1.2万亿元公开市场逆回购操作投放资金,确保流动性充足供应,银行体系整体流动性比去年同期多9000亿元。

除了万亿红包外,证监会、交易所等纷纷出手。证监会表示,疫情对市场的影响是短期的,不会改变中长期走势。深交所、上交所也推出十大措施,于2月2日发布通知称,将根据中国证监会统一部署,就股票质押融资、融资融券业务,对湖北省等疫情严重地区进行专门政策支持;设立业务咨询专项服务通道,接受会员关于股票质押融资、融资融券等业务咨询。比如,减轻湖北省上市公司费用负担,免收注册地在湖北省的上市公司2020年的上市初费和上市年费。上市公司受疫情影响,难以按期披露业绩预告或业绩快报的,可向交易所申请延期办理;难以在原预约日期披露2019年年报的,可向交易所申请延期至2020年4月30日前披露等。

记者了解到,开盘前一日,不少机构已经开始忙碌。比如,中信证券、招商证券等多家券商研究团队在2月2日召开电话会议解读疫情对市场的冲击和影响,各家券商的相关研究报告也陆续出炉。从多家机构的观点来看,虽然短期对A股有所冲击,但整体影响有限。

而就在昨天盘后,央行罕见发文护盘,人民银行公众号昨日刊出题为《疫情对中国经济金融的影响是暂时的》文章。文章指出,股市大幅下跌存在不少非理性因素,甚至是 “羊群效应”引发的恐慌。疫情对中国经济的影响是短暂的,也是有限的。此前的经济金融数据显示中国经济发展中的积极因素仍在增多,经济内在的韧性增强,这些都对经济企稳和金融市场稳定运行形成长期的支撑。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潘建萍 王静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临安、桐庐公共交通暂时停运 部分区域交通
杭州全市所有小区、单位实行封闭式管理
关于富阳区内企业开复工,这些信息请收好!
2人被拘!疫情防控期间警方严打这几类违法
国网杭州供电公司火速抢修“电”亮居家隔离
抗击疫情 国网杭州供电公司“电管家”们在
杭州建筑施工领域节后复工疫情防控要注意什
向武汉运输应急物资 如何全程做好“隔离”
李兰娟:坐电梯 出行等不必要戴手套 应勤
实用帖 这些提醒需谨记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