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停民营医疗机构中的“门诊部和诊所” 市区医疗机构暂停口腔、耳鼻喉科等门诊服务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2-04 09:46   

昨天下午,杭州市举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八次新闻发布会,由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应旭旻通报我市疫情最新情况;市地铁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沈林冲介绍疫情期间地铁运营安排相关情况;市公交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陶雪军介绍疫情期间公交运营安排相关情况;江干区副区长袁雁飞介绍江干区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发布会由市新闻办副主任徐建华主持。

暂停民营医疗机构中的

“门诊部和诊所”

市区医疗机构

暂停口腔、耳鼻喉科等门诊服务

截至2月2日24时,全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118例。全市共追踪到密切接触者1207人,已解除医学观察或诊断为疑似/确诊病例的358人,尚有849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应旭旻说,为减少人员聚集和院内交叉感染机会,结合有关规定,市卫生健康委制定了相关措施:

第一,在杭州疫情防控措施正式解除之前,全市的门诊部、诊所(含中医、中西医结合)一律不得开展诊疗活动。

第二,市区医疗机构将暂停择期手术以及口腔、耳鼻喉科、眼科等门诊服务。部分医疗机构将开设独立诊区,专门接诊因其他疾病就诊的居家隔离和集中医学观察的患者。

需要特别说明的是,这次暂停的是民营医疗机构中的“门诊部和诊所”,民营医院、康复医院等医院不停诊,公立医院更不受影响。

帐篷、睡袋、棉被、折叠床、羽绒服……

杭州急需这些物资,希望大家捐助!

发布会现场,应旭旻宣读杭州市捐款捐物公告:

因各街道、社区(村)设立了众多的管理卡点和隔离点,需要为值守人员创造一定的工作条件,急需筹措一批生活保障物资,如工作帐篷、睡袋、棉被、折叠床、羽绒服、雨衣、方便面、矿泉水等,供市内各防疫卡点、隔离点工作人员使用。

在此恳请有此类资源或捐赠意向的企业抓紧联系市捐赠专班。

接受单位:杭州市慈善总会。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文三路359号杭州市民政局附楼。

捐赠电话:0571-85064343、85177969,陈翔18857127233、吴程粟13515813513。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陆丹 殷军领 林建安 江玥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