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立春 明天的冷空气会不会带来2020年第一场雪?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2-04 08:53   

都市快报讯 今天,立春。二十四节气打头的第一个,作为一个出现在冬天,名字里却带着“春”的节气,“立春”总能给人温暖、美好和希望。

立春也是数九寒天里“六九”的第一天,民间有一句俗语叫做“春打六九头,吃穿不用愁”,嗯,是好兆头。希望立春起,每个人都会迎来一个全新的开始。

从立春到春天还要一个多月

不过大家都知道,“立春”并不代表春天到了。我国大部分地方在这天仍处在严寒的冬季里。对杭州来说,从“立春”到真正的春天,起码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

虽然真正的春天还早,但春天特有的复杂天气变化,在这一周就有点苗头了。

比如昨天,杭州云系增多,很多人都以为会下雨,结果,太阳开出来了。杭州市气象台说,说好的小雨确实是下过了,随着暖湿气流增强,昨天早晨杭州出现了小雨。但降雨区逐渐减弱,昨天中午到今天,杭州会以阴天为主,有时能见到太阳,偶尔也可能飘落几滴小雨,但基本上就是撒点葱花的感觉,问题不大。

今天的气温比昨天略低一些,今天最低5℃(昨天7.1℃),今天最高11℃(昨天12.7℃)。另外,由于今天夜里天空晴朗,辐射降温明显,明天早晨局部地区会有雾。

会不会下雪就看明天这波冷空气了

接下来几天,天气就有点刺激了,雨雪可能都要来了。

杭州市气象台预测,明天北方有一股冷空气逐渐南下,影响杭州,吹东北偏东风,最大风力5-6级,好在天况不错,云量较少,阳光会比较好,适合洗洗晒晒。气温和今天差不多,在5-11℃。

6日暖湿气流强势归来,平原地区阴有雨,雨量中等,局部大雨,而山区和高山区因为海拔高,气温低,预计可能会有雨夹雪或雪。7日降雨逐渐停止转为阴到多云,8-9日杭州迎来阳光灿烂的晴朗天气。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余夕雯  编辑:郑海云
返回
会不会下雪就看明天这波冷空气了接下来几天,天气就有点刺激了,雨雪可能都要来了。从立春到春天还要一个多月不过大家都知道,“立春”并不代表春天到了。对杭州来说,从“立春”到真正的春天,起码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