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各区、县(市)陆续出台了相关“禁令”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2-04 09:18   

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杭州采取最严管控措施!

昨晚,杭州各区、县(市)立即行动起来,陆续出台了相关“禁令”,加强排查管控,想方设法阻断一切可能的传染源,最大程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江干区

实行“十项从严”管控措施 对道路行人、车辆随机开展身份核查

江干区在全区范围内实行“十项从严”措施:从严限制居民出门、从严路面管控、从严社区(小区)进出管理、从严落实报告制度、从严落实公共场所管控、从严管控集聚性活动、从严落实出租户(房东)主体责任、从严企业开(复)工管理、从严做好居家医学观察点管控、从严执纪执法

从严限制居民出门。倡议“全民不出门”,每户家庭(居家隔离家庭除外)每隔两天可指派一名家庭成员出门采购生活物资,其余人员无特殊原因,一律不得外出。

从严路面管控。对道路行人、车辆随机开展身份核查,拒不听从劝阻的,公安部门要加大打击力度。

从严落实出租户(房东)主体责任。出租户(房东)必须做好外地承租人的劝阻工作,明确告知承租人近期不要返回,对存在隐瞒、拒不配合疫情防控工作的,将依法追究出租户(房东)责任等。

拱墅区

出台“最严禁令”

每户家庭每两天派1名家庭成员

外出采购

昨天,拱墅区就疫情属地防控工作出台了“十二个一律”通告。主要内容有——

所有小区(含酒店式公寓)一律实行封闭式管理,进出小区要严格执行“一测二人三问”;小区居民一律测体温,凭身份证进入。

外来人员和车辆一律不得进入小区,特殊情况由管理人员做好登记备案;

杭州市外返回人员一律在1小时内主动向居住地社区报告;居民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一律第一时间向社区报告。

每户家庭(居家隔离家庭除外)每两天可指派1名家庭成员外出采购生活物资,其他人员除疫情防控工作、生病就医等需要外不得外出;

河道边和小区内的凉亭、公园、地下室、休憩活动场所等一律不得有人员集聚,从事打牌、钓鱼活动等。

西湖景区

发布“十个一律”

除生活必需外一律不得外出

西湖景区发布了“十个一律”,主要内容有——

严控村(社区)出入口数量,外来人员和车辆一律不得进入,本村(社区)人员未经体温检测及登记不得进入,特殊情况由管理人员备案。

村民(居民)一律不串门、不聚集,除生活必需外,一律不得外出。

落实出租户(房东)主体责任,租客未返杭的一律劝返。对存在隐瞒、拒不配合疫情防控工作的,一律依法追究房东责任。

开放式景区一律设卡、测量体温,并严控人流量。封闭式景区一律关闭等。

淳安县

倡议从2月4日零时起

全县居民主动居家自我防护14天

为了保障所有人的健康平安,淳安县特发出倡议,主要内容有——

全县居民从2020年2月4日零时起至2月18日零时,主动居家自我防护14天。

每户家庭(居家隔离家庭除外)每两天可指派一名家庭成员上街采购生活物资,外出时建议佩戴口罩,尽量选择步行、私家车等方式出行,并及时返回。

家庭其他人员除疫情防控工作需要、生病就医以及在农贸市场、超市和药店上班外,尽量不外出。

居家期间密切关注自身健康状况,如出现发热、咳嗽、气促等呼吸道感染症状,及时携带居民身份证、医保卡等到县内定点医疗机构淳安县第一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就诊时,须主动配合医生提供相应信息等。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王青 林建安 刘云 周涛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