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鼠年首个交易日沪指跌7.72% 北上资金大幅抄底A股
2020-02-04 06:50:03杭州网

杭州日报讯 昨日是中国金融市场春节后的首个交易日,截至收盘,沪深股指分别下跌逾7.7%和8.4%。在此行情之下,北上资金昨日大幅抄底A股,开盘6分钟大幅净流入30亿元,开盘一小时净买入达50亿元。昨日全天买入182亿元,充当着最后的多头角色。

盘面上,行业板块全线收跌,多个板块日内跌幅超9%,其中农业、券商、地产等板块跌幅居前;医药生物板块跌幅相对较小,日内下跌3.7%。题材概念方面,少数概念逆市飘红,口罩概念指数大幅领涨,多只个股涨停,超级真菌、流感、云办公等概念上涨。

昨日下午临近收盘,央行主管媒体《金融时报》发布评论员文章称,股市大幅下跌,存在不少非理性因素,甚至是一种“羊群效应”引发的恐慌。疫情对中国经济的影响是短暂的,也是有限的。此前的经济金融数据已经显示出,中国经济发展中的积极因素仍在增多,经济内在的韧性增强,这些都对经济企稳和金融市场稳定运行形成长期的支撑。这些长期的利好因素,绝不会被暂时性的疫情所逆转。

中信证券研究部则表示,长假期间疫情积累的负面情绪集中释放,造成市场短期超调。“疫情作为一次性冲击事件,不会对市场本身的运动趋势和行情结构产生影响。”中信证券研究部认为,当前A股仍处于未来2-3年“小康牛”的上行趋势,疫情只会造成短期冲击,不会改变行情趋势和主线,2月份市场因疫情冲击下调形成的底部,或将是全年最佳的配置时点。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黄宇翔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市实施“防控疫情,人人有责”十项措施
关于富阳区内企业开复工,这些信息请收好!
萧山2人被拘 疫情防控期间警方严打这几类
国网杭州供电公司火速抢修“电”亮居家隔离
抗击疫情 国网杭州供电公司“电管家”们在
杭州建筑施工领域节后复工疫情防控要注意什
江干区丨彭埠街道居民未戴口罩不准出门、外
高血压糖尿病等慢病患者处方用药量放宽至3
男子非法狩猎野生动物
滞留成都的武汉游客陆续结束医学观察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