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前一秒还在抹眼泪 后一秒又展开笑脸 800多万人为这位浙江小姐姐点赞
2020-01-05 08:08:06杭州网

这一天下来,小斯已经不知道被骂了多少回,尤其是下午3点开始,车流量增大,人工车道异常繁忙,一些司机情绪不佳,要骂几句难听的话。

小斯今年不过20岁,入职才两个月,虽然她态度上没有表示什么,但心里着实委屈。

“班长来问我,我实在忍不住,就哭了。”说起这件事,小斯还有点不好意思。

“新政第一天,司机没那么快适应的,我们还是要做好服务,多一点包容……”班长边说边让小斯进新开的收费岗亭,因为这时候又有车过来了,“我们先把手头的活干好,之后你还有委屈,可以来找我,找领导反映。”

担心小斯情绪还有波动,班长特地探过头关照了她几句。

小斯说,自己当时就是一下子情绪崩溃了,倾诉之后,又听班长劝慰了几句,她情绪也缓和了,所以后一秒赶紧调整心情,微笑着迎接下一位司机。

对收费员来说,微笑是工作的基础,不仅关系到自己的考核评比,还关系到整个团队。对收费员来说,标准的微笑就是嘴角往上咧,露出八颗牙齿。

而且,按照规定,收费员每次收费,至少微笑两次,一次是迎接,一次是送行。也就是说,一天经过1000辆车的话,收费员就要微笑2000次。对任何人来说,这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在收费站里,收费员的上方就有一个摄像头,24小时运作,公司的监控部门会对收费员的微笑率进行监控回放抽查。

从视频里看,小斯的笑容不仅标准,而且甜美,这不仅是习惯,更是一种职业素养。

前一刻被骂哭,后一刻还得微笑,这是不少收费员工作的真实写照。

“没想到视频发到网上就火了,其实我真的不想红。”小斯说话时有些腼腆,她说,自己工作时间也不久,平时工作上的委屈,很少会跟家里人说,怕家里人看到了视频,会为她担心。

另一位班长童勇钧说,小斯在收费员队伍里年龄是最小的,虽然工作时间不长,但很认真负责,不怕吃苦,也不娇气,所以大家在工作上并不会对她“特殊照顾”。而且,小斯性格活泼开朗,平日里还是同事们的开心果。

“以前每次见她都是开开心心,充满活力的,没想到也会有这样细腻敏感的一面,不过小姑娘家,真的不容易。”童勇钧说,收费员这一行,说没有受过委屈那是假的,但既然选择了这个职业,就要用心做好,那些负面情绪,只能自己慢慢调整、消化。

其实,不仅是小斯,很多苦和累,他们都只能默默地承受。

1月2日早上7点,距离早班下班还有1个小时,省交通集团沪杭甬公司甬金管理处福田收费中心所收费现场四班班长王颖一个人瘫坐在岗亭门后,委屈地抹眼泪。她一夜未眠,已经连续工作了11个小时,不仅整晚无休,还被一些司机出言辱骂。

1月2日傍晚7点,福田收费所依然车水马龙,班长童勇钧一直在各收费车道间来回奔走,在引导一辆误闯ETC车辆时,他突然发现自己小腿抽筋了,剧烈的疼痛让他一时无法走动,只能连拖带跳挪到安全岛上。由于同事们都在岗位上忙碌,没有人前来搀扶。他休息了一会后,又继续投入到工作中。

全国高速公路实现联网收费后,这段时间高速出入口可能会出现短期车流量大、排队较长的情况,希望大家能够相互理解,多一分包容、多一点耐心。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琳 通讯员 吕冰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美味农家菜 美好新生活(组图)
杭州发布大雾预警  小寒不寒有点热
会员齐推年度十佳!下城区摄影家协会首届摄
杭州11月12345网络单位“效能指数”
熄火拉 手刹 打双跳灯……马路中央开睡
首款AR特种生肖邮票“庚子鼠”在杭州首发
可能是春节旅游最后一波优惠了!2020年
12年前找梅西合影的小孩 如今是中国最出
凌晨为母亲送钱包 13岁女孩被小区保安尾
13岁女生校内扫雪近3小时冻伤险遭截肢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