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奔25℃!杭州今天或暖到破纪录 明天下午强冷空气上线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1-06 07:22   

明天下午强冷空气上线 大风呼啸 气温“跳水”

赏残荷风韵 寻梅芳踪 冬日限时花景不要错过

每日商报讯(通讯员 陆思彬 钱江波 记者 严佳炜 葛玲燕 制图 陈刚)这个冬天,杭州的气温有些“跳脱”,时而蹿到20℃+,时而跌至冰点,但总体来说,给人的感觉不是太冷。市气象局说,在刚刚过去的12月,杭州平均气温为9.0℃,比历史平均气温6.7℃整整高了2.3℃,成为有史以来第三暖和的12月份。

而2020年首场大范围雨雪已经拉开序幕,本次雨雪天气过程累积降水量大,影响范围广,西北地区东部、华北南部部分地区积雪深度将达10厘米以上。

然而,在这样热闹的天气里,杭州不仅没分配到雪,雨也快停了,只能当一个看别人家下雨下雪的“吃瓜群众”。杭州如今暖气流强势占主导地位,将盘踞多日的雨带向北顶。从昨天夜里起,雨水逐渐减弱,往后的天气一天好过一天。

推荐阅读

首款AR特种生肖邮票“庚子鼠”在杭州首发

吃了五六年药说停就停 男子三个月乙肝变肝衰竭

老舍《牛天赐》是怎样一种幽默?导演方旭来杭

熄火拉 手刹 打双跳灯……奇葩司机马路中央开睡

我还没当妈妈呢!女子查出宫颈癌 保命还是怀孕

周二下午强冷空气来袭

降温幅度将达到10℃左右

今天开始,受到强势的暖气流增强影响,杭州会吹偏南风,阳光将会是一周中最充足的。当然,气温也会有大幅度的升高。市气象台说,预计今天最低气温为11℃,最高气温有23℃,甚至可能达到25℃上下。“大洗之日”来临,晒衣服、晒被子的小伙伴可要抓紧啦。

明天下午以前,杭州继续晴暖的好天气,虽然阳光略差一些,但最高气温也会有22℃。

这样的温度在冬日的确少见。市气象局统计,1951-2019年1月上旬杭州站的最高气温为20.8℃,余杭、临安、富阳等其他地区在19.7-23.6℃。所以今明两天在暖气流的“助攻”下,各地创造历史新纪录的可能性非常大。

这样温暖的天气会持续多久?想多了,平静可不会是近期天气的主旋律,强冷空气即将“签收”,把暖气流狠狠碾压。

明天下午起,强冷空气到场,大风呼啸,最大偏北风平原7-9级,山区及部分江湖水面8-10级。冷暖再度交汇,阴雨重新登场,气温也要“大跳水”。

受强冷空气影响,明天傍晚到周四,杭州降温幅度将达到10℃左右。具体来看,周四早晨最低气温平原1-4℃,山区零下1℃-零下3℃。周五周六受暖湿气流影响,杭州又会转为阴雨天气。

市气象局提醒,周二天气复杂,下午以后从暖气流影响转换到冷空气影响,天气系统中有春天才能见到的温带气旋生成,往往会出现剧烈天气,气压梯度增大,风力可能会比预测的更大,大家一定要注意防范。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陆思彬 钱江波 记者 严佳炜 葛玲燕 制图 陈刚  编辑:王玥云
返回
今天开始,受到强势的暖气流增强影响,杭州阳光将会是一周中最充足的。预计今天最低气温为11℃,最高气温有23℃,甚至可能达到25℃上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