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暖冬 100箱冬衣从余杭飞往贵州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1-05 07:16   

每日商报讯 伴随着汽车的滴滴声,近日,两辆满载着暖冬物资的货车发往我区对口帮扶的贵州台江县、湖北咸丰县和大凉山地区。发往大凉山地区的100箱冬衣也已经先期发车,并已抵达成都,不日将送到昭觉县大山腹地的孩子们手里。

去年11月以来,余杭区妇联以家庭为主阵地,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书籍、衣物等物资的捐赠活动,定向捐赠给湖北恩施州咸丰县、贵州黔东南台江以及四川大凉山地区的妇女儿童,为她们送去温暖。活动得到了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全区有爱心的人们,捐资捐物,出人出力,短短15天时间,位于余杭区交通局面积200平方米的总仓就被暖冬物资堆满。

经过志愿者们近一个月的筛选、整理、打包,从活动预热到发起,从物资募集到资金筹措,太多太多的单位和个人参与到其中,据不完全统计,全区共有20个镇街的10万余户家庭和企业参与爱心接力,共接收到冬衣冬鞋1万余件,书包文具1000余份,图书3000余册,现金1.8万元,总价值50余万元。

一直以来,余杭区妇联高度重视对口帮扶工作,早在2017年底,余杭区妇联就尝试以家庭为主阵地,组织过“情系台江,‘被’添温暖”爱心捐赠活动,通过社会组织协作的模式,向社会各界募集善款100余万元,定向捐赠台江三中学生床上用品三件套3000套、棉被被芯3000套、600千瓦柴油发电机组一套、阅卷扫描仪一台、条形码打印机一台,定向捐赠台江县第三幼儿园、台盘乡幼儿园安吉木之村系列教具各一套,物资总价值102万元。余杭区的“精准扶贫”得到了中组部和全国妇联的高度关注,让台江各界倍添感动,《中国妇女报》以“浙江余杭为贵州山区孩子送温暖”为题对本次活动进行了专题报道,是为当年东西部扶贫协作的范例。2018年,区余杭区妇联又分别向咸丰县两所小学捐赠价值4万元的物资。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邹冉  编辑:吴阳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