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慈善总会章程》修订 市慈善总会将参与更多公益事业发展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1-05 07:17   

每日商报讯 近日,杭州市慈善总会召开第四届二次会员大会。会议选举调整了第四届理事会成员,并产生第一届监事会。

据悉,2016年至2018年,市慈善总会共募集善款9733.79万元,使用善款1亿元,救助困难群众5.18万人次,实施大病救助、慈善助学、扶贫帮困、助老优抚等慈善项目58个。

值得关注的是,此次会议修订了《杭州市慈善总会章程》,主要包括拓展业务范围,优化内部治理结构及强化内部规范管理等方面。

章程提出市慈善总会在开展助学、助老等慈善活动的同时,要参与和推进教育、科学、文化、卫生、体育等社会公益事业的发展,进一步拓展慈善活动的开展领域。

本次修订还推动完善了市慈善总会内部治理结构,新增监督机构监事会,明确监事会对会员大会和理事会的选举、罢免,理事会遵守法律和章程的情况等进行监督。

此外,市慈善总会还制定了财务管理、项目管理等内部管理制度,为市慈善总会落实章程,开展慈善工作提供重要依据。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方彬缤 刘汉武 记者 严佳炜  编辑:吴阳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