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为爱发电!杭州城东有一帮公益演越剧的老板娘
2020-01-05 08:02:47杭州网

都市快报讯 54岁的钱女士住在九堡的城中村,她和村里几个要好的小姐妹一起,是城东戏曲艺术团的铁粉。这是一个公益艺术团体,主要在城东表演越剧,只要艺术团有演出,钱女士就自费当司机,带上要好的小姐妹,一场场追着去看戏。

小姐妹里,年纪最大的80多岁了,其余几个也都六十来岁,最年轻的钱女士俨然是主心骨,除了组织大家一起追“爱豆”,平时有空还会去看“爱豆”们排练,端茶送水。

上周,钱女士给快报85100000打来电话的起因,就是剧组台柱之一前几天感冒了,说话都艰难的情况下,强撑着把一出戏唱完了。“前面排练的时候我去看,她戴着口罩不说话,一问原来是感冒了,嗓子疼得话都说不出来。”到了真正演出这天,按钱女士的说法,台柱的嗓子听上去“声音就不对”,却依然坚持演完,台下的钱女士心疼得“都有了送水上台去的冲动了”。

钱女士说,这个公益艺术团,免费进社区公演,每年都来,从不间断,附近几个小区轮着演,“他们演的是越剧,我们都很喜欢看,都是露天演的,大冬天的,演员真的很冷,很辛苦,看的人很多,我们老年人都很喜欢”。

我联系上城东戏曲艺术团的团长徐浩兴,他说春节前的演出都演完了,不过他们现在每周还定期排练,可以过去看看。

团长徐浩兴:

演员没有出场费

只要给份盒饭就能演

每周星期一和星期五,是曲艺团定好排练的日子。我周一这天去排练的现场看,一块小小的场地里,挤着三十几号人,大家坐得满满当当,气氛欢乐,里面还有个不到两岁的小朋友,一问,奶奶也是成员,舍不下排练,又要管孙子,干脆把孙子带来呗。

排练从早上9点开始,到下午3点,中午一人一份15元的盒饭,徐浩兴觉得挺好的:“我们这个年纪都喜欢吃素了。”

徐浩兴是这个团的发起人,主心骨。他退休前一直喜欢吹拉弹唱,退休后自己想办法搞起了这个团。2016年7月正式成立,刚开始时团员只有10多个,现在核心成员已经有30人左右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钱卓君 摄影 毛若皓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美味农家菜 美好新生活(组图)
杭州发布大雾预警  小寒不寒有点热
会员齐推年度十佳!下城区摄影家协会首届摄
杭州11月12345网络单位“效能指数”
熄火拉 手刹 打双跳灯……马路中央开睡
首款AR特种生肖邮票“庚子鼠”在杭州首发
可能是春节旅游最后一波优惠了!2020年
12年前找梅西合影的小孩 如今是中国最出
凌晨为母亲送钱包 13岁女孩被小区保安尾
13岁女生校内扫雪近3小时冻伤险遭截肢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