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基层检察院试行信访代办制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1-06 09:19   

浙江日报讯 日前,记者从杭州市检察院召开的公益损害与诉讼违法举报中心工作通报会暨信访代办制推进会上获悉,杭州14个区(县、市)的基层检察院已全面试行信访代办制。

据介绍,信访代办制由杭州市上城区检察院于2019年2月探索创立,专门针对出现在检察环节的信访问题,由包括院检察长、副检察长或相关专业员额检察官等在内的检察人员进行全程领办、代办、帮办;以代办员“代跑”的形式,有效化解涉检信访中多次访、多头访、多层访等疑难复杂问题。据统计,目前上城区检察院已为群众代办信访30余件,全部息诉息访,满意率达100%。

记者了解到,推行信访代办制的基层检察院将实行一站式接待,所有问题一个窗口处理。信访人可以通过来访或来电提出需求,代办员会领取代办案件的有关线索、材料,并签订相关的受案办理文书,再制订相应的代办计划。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李灿 通讯员 赵云 黄晶晶  编辑:吴阳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