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你一定要批评她哦,这次我听话,忍住没打她。”“嗯,奶奶您很棒!” | 福利院里的90后
2020-01-06 07:48:05杭州网

都市快报讯 “媛媛,你给我评评理,她刚才骂我,欺负我!”孙奶奶一边说着一边卸下假肢。

“好的好的,您消消气,我等下就批评她。”

“你一定要批评她哦,这次我听你的话,忍住了,我没打她。”

“嗯嗯,孙奶奶,您很棒哦!”曹媛向孙奶奶竖起大拇指。

“那没事了,我饿了,我要吃饭了。”

杭州市社会福利中心的9号楼,85岁孙奶奶因为和同房老人起争执,委屈地向曹媛投诉。

曹媛是一名养老护理员,90后,杭州人。

被嫌“太年轻”

她曾关上房门委屈大哭

2013年,即将从浙江农林大学毕业的曹媛,遇上杭州市社会福利中心招募行政人员,她以优异的成绩被录取。

在行政岗位上待满两年后,曹媛来到基层,干起了一线护理员的工作:“没有一线岗位的护理知识和突发事件的锻炼,所有理论都只是空谈。必须和实践相结合。”

曹媛至今记得第一天去护理区的忐忑心情。她跟在师傅后面,第一次近距离看到陌生老人残缺的肢体,看到失智老人一路跟着冲她嘿嘿笑的样子,她紧张得不知道该怎么和他们打招呼。

“不用怀疑自己,这是正常反应,久了就习惯了。” 师傅给她打气。

慢慢地,她一一记住了老人的名字,看到失智老人她也能“没话找话”了。

推荐阅读

萌哭!杭州一老师把婚礼搬进幼儿园 全班女宝宝是伴娘 男宝宝是伴郎

2022省高新区发展目标出炉 杭州争创世界一流

直奔25℃!杭州今天或暖到破纪录

杭州11月12345网络单位“效能指数”出炉

冬天一周洗几次澡 天天洗澡好吗?专家回应

2015年,曹媛被分配到自理区,那里住的都是可以照顾自己的老人。但老人和家属对她说得最多的话是:小姑娘,我有很多问题想求助你,但是我知道,你是帮不了我的,你太年轻了……

81岁的陈奶奶和另一位老人同住一个房间已经五年了,陈奶奶喜欢戏曲,隔三差五会在大厅里给大家唱上一段,赢得阵阵掌声。每年晚会上也少不了她的表演,很多老人都成了她的粉丝。

一次,曹媛发现奶奶走路有点歪斜,到了夏天,皮肤上经常能看到淤青,再三询问,才知道奶奶视力在逐渐衰退,越来越看不清,同时脾气也越来越暴躁,不停责怪同屋老人老是关灯,害她眼睛看不见。

怕奶奶出意外,曹媛建议奶奶换到护理区,那边有护理员照顾,但遭到奶奶和家属拒绝。后来奶奶彻底失明,再也不给大家唱戏了。曹媛一次次和家属沟通。最后一次,她约了家属4点半见面,对方迟到了一个多小时,到了之后仍然坚持不换房间,走之前丢下一句话:“老人已经适应了这样的空间和生活习惯,你一个小姑娘懂什么?不要瞎指挥好不好,浪费大家时间,难道你比我还懂我家老人啊……”

晚上曹媛回到家后,关上房门嚎啕大哭。她不理解自己的好心为什么得不到理解,只换来质疑。

没想到一个礼拜后,奶奶摔倒了,在床上躺了好几天。家属指名要找曹媛,赔着笑脸,要求换到护理区。

如今,陈奶奶已在护理区住了快四年,虽然眼睛不好,但耳朵很尖,远远听到她的声音会大喊:“媛媛,媛媛,是不是你来看我啦?”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濮小燕 摄影 江玥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24.5℃!昨天杭州气温破纪录 更刺激
货车高速上追尾起火司机被困 千钧一发之际
话剧《苦尽甘来》2020年首演来杭 演绎
年关近 看好你的钱袋子 杭州公安铲除一诈
杭州市总工会举办2020年职工新春音乐会
过去十年 上万名特殊“云客服”培训上岗
市妇联联合杭州网举行《浙江省家庭教育促进
吃保健品治痛风? 小伙多脏器衰竭抢救7天
男子和老婆赌气后入室盗窃120元:很生气
女子造谣"领导生活淫乱致银行损失近30亿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