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杭州知名早教机构突然关店,有家长刚交了1万多学费还没上过一节课!
2019-11-27 07:59:08杭州网

19楼消息 一般孩子成长到学前,年龄家长都会选择先送到早教中心学习。最近,一位19楼网友在论坛上爆料称杭州一所知名早教中心突然关停!这让不少家长都开始心慌...▽

19楼网友@xunuoguoguo

下沙玛尔比恩早教中心老板卢X玩金蝉脱壳,利用好几家公司(家长怀疑是空壳公司)骗钱关店,受害家长约有百余位,据不完全统计,该机构牵涉金额达近百万!

具体情况是这样的,2019年11月22日星期五,位于下沙凌云街的玛尔比恩早教中心突然被曝要关门停课了,老师打电话让家长先把小孩接回家。家长们在震惊恐慌之余,都匆匆赶去接回了自己在那边上课的孩子。

到场的家长们从老师那里了解到,老师们已经有2个月没发工资了,向老板卢X询问工资什么时候发放时,卢X告诉老师早教中心已经转让,让老师们找新的法人讨要,而卢X本人并未露面,让老师自己去报警。

家长们意识到情况不对,在国家企业信息公示网查到这个早教注册机构是杭州康贝文化艺术有限公司,并且在2019年10月18日股权已经发生了转让,但是原法人卢X,以院长名义举办万圣节活动,一切看着正常,后面又举办了双11活动。

她本人说这个活动是新法人负责的,不是她办的,但通过老师了解到,负责活动与双11转款,平时店内运营工作情况汇报,都是和原法人卢X汇报的。双11活动搞优惠,大力度诱导很多家长续费或购买课时或提前预报托班,很多家长双11活动交的钱,目前玛尔比恩店就已经关闭。当时很多家长不相信,之前一切正常,所以我们家长怀疑是一场预谋的骗钱活动,刚开始家长知道消息的时候……

万圣节活动,卢X还以院长身份出席,一切看着很正常,诱骗大家。

双十一活动确定还和员工工作交流,汇报工作,并不是新法人。

参与双十一活动的家长,一节课都没上就关店了。

有家长付了一万多,也是一节课都还没上!

双十一活动家长交了很多早教费和日托费,还没有开始上课就关闭。当天有家长报了案,晚上卢X出现在了下沙白杨派出所,多位家长赶到现场讨要说法,但卢X本人非但一句道歉的话都没有,还一直推脱责任,将当初家长们的信任与委托全部抛之脑后,只急于撇清关系。因公安局将此事件定义为民事经济纠纷,并不能立案,当晚协商无果。

接下来两天由于是周末,家长们也无法去相关机构立案,所以自发互通了一些信息。此次事件涉及100多位家长,有的是上早教被骗,有的是日托班,有的家长则是既报了早教,也报了托班。

据不完全统计,我们家长们报课的金额大概高达近百万,剩余课时未统计,而且给家长开的发票都是好几个公司的名义开的,并不是一个公司开出来的。我们通过监管局查询,发现这几家公司的负责人都不好联系到,联系到的法人居然说手机是前几天捡到的,有如此可笑之事。

2019年11月25日,部分家长到玛尔比恩门口,门窗上锁,里面没有人,面对一群无辜的小朋友,小孩子们都哭闹着要去上课,家长实在不知道怎么安抚孩子们。如果大家有什么建议和途径,请尽快联系我们,不能让骗子以这样的方式骗人。

看到这个帖子后,志玲在第一时间联系了下沙白杨派出所。据悉,派出所确实接到家长和老师的报案,下沙玛尔比恩早教中心现已关停,原法人卢X称自己也是受害者,新法人一直联系不上,具体情况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来源:19楼(my19lou)综合整理自19楼论坛    作者: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冬日海上魔鬼...
旅美大熊猫“...
如此春光 那...
第二届纽约花...
第28届金鸡...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山区迎初雪!湿冷攻击及时添衣保暖
农林大学农学院“红种子”党建推进主题教育
“5G+区块链”赋能卫生监督 酒店公共用
智能化申报 桐庐先行开展市场主体经营范围
本周五!杭州钱塘新区邀你一起“走进新区”
淳安威坪镇薄雾笼罩 城镇披上了白纱 亦仙
杭州两夫妻为了薅羊毛一口气开了16家网店
博主宇芽被家暴 涉事男友因故意伤害被拘2
每7.4秒有1位女性被家暴 对家暴无能为
高以翔录节目猝死 综艺节目需要这么拼吗?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

王力宏杭州“大莲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