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杭州三个“90后”倒卖充值卡赚“外快”最终把自己送进了监狱 其实他们也曾被骗过……
2019-11-08 13:02:18杭州网

杭+新闻 通讯员 夏法 记者 王艳颖

年轻小伙陈飞(化名)在网上被骗后,竟然和两个朋友一起想出了一条赚外快的“完美资金链”,法网恢恢,疏而不漏,贪心不足的三位“90后”最终把自己送进了监狱。

1

一次被骗,发现充值卡漏洞

陈飞是一个94年的年轻小伙,2018年11月初,他在某二手交易平台上以折扣价买了一张面值500元的超市购物卡,并根据卖家提供的账号和密码,将金额充进了自己的账户里。

谁知当他在超市买完东西准备结账时,超市系统显示陈飞的超市账户中只剩下几毛钱了,且看不到任何的交易记录。“我明明是第一次消费啊!怎么回事!”知道自己被骗后,陈飞非常恼火,但因为想不通其中缘由,陈飞也只能就此作罢。

几天后,他和两个年龄相仿的老乡李平(化名)和郑军(化名)一起吃饭,几瓶酒下肚,陈飞又说起了这件事,一聊才知道,原来李平也有这样的“遭遇”!

“哥们,我之前也在二手平台上买过一个商场的充值卡,本来准备去买个空调,结果卡里的钱不知道什么时候被盗刷了,损失了几千块呢!”李平说。

一听是“难兄难弟”,几个人越聊越起劲,李平透露了一个“重要信息”——他发现自己被骗之后,就开始研究这个商场的充值卡,偶然的机会发现这个卡本身存在一定漏洞,即在绑定某一账户充值后,只要充进去的钱还没有被立马消费掉,其他人仍可以手持实体卡去店里进行消费。

居然有这种“好事”!那何不利用这个程序漏洞赚他一票?三个人一拍即合。

2

摇身一变,受害小伙反成骗子

三人商量后,开始从各处购买大量的商场充值卡,面额从200元到1000元不等。由陈飞和李平通过二手交易平台发布转卖消息,一旦确定意向客户,就以告知对方卡号密码的方式,将充值卡以折扣价转卖给对方。

不久,一个杭州萧山的买家李某就“上钩”了,以每张960元的价格购买了6张面值为1000元的商场充值卡。本以为捡了便宜的李某万万没想到,郑军其实已经在商场里“虎视眈眈”了。

等李某充值成功并付款后,郑军利用李某未立即消费的时间差,立马用已经销售给李某的充值卡号在对应的实体门店里大摇大摆地购买了一只新款的苹果手机,再把新手机交给陈飞和李平进行销赃,卖掉手机的钱由三人平分。

3

屡屡得手,三个“90后”锒铛入狱

有了一次成功经验后,三人信心倍增,于2018年11月至12月期间,以同样的方式共计窃取了3名被害人充值额13700元。

2019年初,三人相继被警方抓获。其实,这三个小伙子平时都不住在杭州,当被问及为什么会特意选择在杭州作案时,他们说,主要是看中了杭州是大城市,门店多,而且一般店里都有手机现货。

案发后,三人意识到了该行为的严重性,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犯罪事实,积极退赃,并获得了被害人的谅解。近日,杭州市下城区人民法院经审理,最终以盗窃罪均判处三人有期徒刑6个月,缓刑1年,并处罚金人民币2000元。

法官提醒

购买充值卡、购物卡等类型的产品,尽量选择官方途径,避免在二手交易平台选购,或者选择当场交易、当场验货,确认有效后再付款,以免上当受骗。

来源:杭+新闻    作者:通讯员 夏法 记者 王艳颖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暮色微光哈素...
和平之光闪耀...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杭城少年们的...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锁定目标逃犯!2020年1月31日前投案
“城市大脑”真的便捷?杭州“公述民评”首
杭州清泰街居民家中发生燃气事故 燃气公司
科技人才周满八周年 桐庐招揽人才志在“引
三堡二线大修! 广大船员合理安排船期
杭州父子俩酒后吵架,盛怒之下儿子挥拳袭警
1.7厘米的鱼刺穿过伢儿食管 医生:坚果
团购房烂尾,法院裁定当地政府违法,判决为
4500斤橙子只卖28.8元?商家被薅羊
"民警超生被辞"通报:违法生4孩 多次教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王力宏杭州“大莲花...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