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浙江一女子15年前因争执杀死男友 一路逃亡!变换身份生存!15年后终伏法
2019-11-08 12:21:44杭州网

杭州新闻客户端 记者 徐慧兴 通讯员 陈怡

15年前,姿色妖娆的她,因为一场口角,一时冲动,一刀过去,让男友魂归西天,也断送了自己的一生前程。逃亡路上,尽管邂逅了三个男人,但都未能相依相守。因果本循环,欠下的债,不管怎么躲藏,终究还是要还的,15年艰苦追缉,嫌疑人周芳(化名)终于浮出水面,10月25日,嫌疑人周芳在江苏江阴落网。

争吵引发一场悲剧

2004年1月30日(农历大年初八)晚上,受害人华某和一帮朋友在一家宾馆打牌。深夜12时左右,在台州椒江一卡拉OK厅陪客人喝了很多酒的女友周芳来到牌场,要求华某停止玩牌陪她回家,但遭到了华某的拒绝。见男友不肯回家,周芳也来了脾气,两人吵了起来,还动了手。一气之下,周芳回到华某的家中,迅速将自己的行李打包,又返还卡拉OK厅找了小姐妹聊天,心情稍稍平复些才回家。那会,打牌的华某被周芳闹腾后,也无心打牌,他回到家中见到了周芳,几句口角,两人又开始争吵,而且越吵越凶。

随后,周芳拎着自己的行李包准备出门,在电梯口还破口大骂华某的父母。此举激怒了华某,他冲出房间向着周芳跑去。悲剧发生了,不知周芳何时摸出一把三四十厘米长的匕首,径直朝华某胸部扎了一刀,然后拔出刀子逃离现场。

周芳的姐夫和侄女当时正在房间里劝架,当他们赶到门口,看到眼前的一幕时,都惊呆了。将华某抱回房间,他们拨打了120电话和报警电话。当晚华某因抢救无效死亡。

漂白身份潜逃15年落网

接警后,椒江公安分局刑侦大队立即启动命案侦查机制,将周芳(女,当年23岁,河南新野县人)列为网上刑拘逃犯开展缉捕。案发后,嫌疑人周芳已不知所踪,专案组花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抓捕嫌疑人,专案民警远赴河南南阳、北京、广州等地走访调查,均无所获。多年来,民警多次来到周芳老家规劝,但周芳逃亡后彻底与亲属朋友断了联系,没有联系过任何亲朋好友,一直杳无音讯,连她父亲走了,也未回家祭拜。但十多年来,历任刑侦领导和重案民警从未放弃案件侦破,每每有破案新技术、新手段应用于公安工作,都会进行尝试。

今年“云剑行动”开展期间,本案被列为公安部督办案件。市、区两级公安机关领导对本案高度重视,要求尽快破案。分局由刑大牵头,抽调技侦、网侦、情指联勤中心等部门成立专案组,同时邀请该案原指挥员、侦查员多次到场进行案件会诊。经会诊,认为周芳极有可能二次、甚至三次漂白身份。通过反复研判分析,民警发现一位叫毛某英的女子长得与周芳非常相似,推测周芳可能冒用了毛某英的身份活动。

根据会诊制定的方案,侦查工作一方面围绕周芳重要关系人开展,另一方面聚焦周芳在陕西安康漂白成毛世英这一线索,将陕西作为重点区域铺开调查。通过三个月的侦查,今年10月上旬,根据前期的调查,对“毛某英”在外省的活动进行彻查,发现她早年在江苏有活动轨迹。围绕这条线索,10月20日,专案民警火速赶往江苏,在苏州、无锡等地对“毛某英”进行查询,最后在江阴警方的协助下,查到她曾在江阴办理过暂住登记,还在一家足浴店打过工。连着走访排摸,又掌握到:“毛某英”还嫁人生子。走访了很多曾与“毛某英”接触过的关系人,打听到周芳在江阴开过烧烤店,不过烧烤店的老板是“宋芳”。为了确保不惊动嫌疑人,民警通过乔装,轮番去烧烤店一探究竟,都没见到“毛某英”及“宋芳”的踪影。

10月24日,民警找到了曾经与周芳关系要好的陈某,确定了烧烤店老板王某的女友“周晓梅”正是在逃的周芳。

10月25日下午15时,民警在江阴警方的配合下来到锦隆的村子,敲门入内,成功将犯罪嫌疑人周芳抓获。

“我回不来了,照顾好孩子。”这是周芳临走时,对“丈夫”说的一句话。

来源:杭州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徐慧兴 通讯员 陈怡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九寨沟秋景醉...
和平之光闪耀...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杭城少年们的...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加装电梯阻力重重、老旧小区管理难题多……
杭报集团庆祝第20个中国记者节 杭州网荣
专家免费鉴宝 2019秋季国际(杭州)文
运河畔“高甜”时刻   2019大运河·
杭州新闻界庆祝第20个中国记者节 杭州网
杭州江干的先行救助机制“火”了 24小时
杭州首个纯租赁住房项目样板房亮相啦
长沙男子打死9岁孩童 警方:3分钟后有群
7座小客车臭熏天 交警打开车门24头猪注
农民工大叔蹦跶下班:受关注后有压力不太敢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王力宏杭州“大莲花...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