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同学,你的快递到了! 中秋节后第一天,浙大紫金港校区快递如山
2019-09-17 08:23:28杭州网

都市快报 见习记者 刘抗 文/摄

网友“小小草”昨天在19楼发帖:中秋节放了三天假,浙大一个快递点爆仓了!室外堆积如山!被子、衣服、自行车,啥都有!真壮观!

浙大紫金港校区邮政服务部,门口电子显示屏滚动显示“99促销库存已满,请收到短信的同学尽快领取包裹”。

货架满满当当,学生们排队取货,再像超市买单一样,从快递点出口出来。问他们买了什么?有衣服、鞋子、化妆品、网球拍……一个女生抱着一盒“陕西红富士”。看上去有些吃力,问要不要帮忙,她笑说不用,“苹果是老家寄来的,给室友同学分享一下。”

邮政服务部附近搭起大大小小的棚子,大货车卸货,小三轮装车,物流工人分拣,快递堆了一堆又一堆。一个快递小哥说,“这会儿少了许多呢,早上堆得山一样高,什么都有,和衣食住行相关。”

一堆长方体大件吸引了我,五六件一堆,有二三十件。小哥说,“都是自行车,一天下来仅邮政一家收到的就有上百辆。”小哥专门负责自行车签收,“大件不比小件,不能代领,学生来一个签收一个。”

一个男生拆了包装,蹲在地上琢磨,收废品阿姨建议他到树荫下慢慢研究,也可以花点钱让师傅帮忙组装,晚点来取。

一个穿绿色工作服的师傅在安装自行车,几个学生在一旁看。蹲地上琢磨装车的男生把车搬到一旁,尝试了几分钟,放弃了,“叔,能帮我装个车吗?”

“可以可以,你车放那里,晚饭后来取。”

“这两天装车的多,外面装车40块,我20块帮忙装装,兼职。”师傅咧嘴笑,露一口白牙。

师傅姓傅,57岁,老家山东日照,2005年来杭州。

傅师傅一边说,手上活不停,坐凳安装,刹车紧紧,螺丝拧拧,不用说明书,哪个钉哪个铆门儿清。“我玩自行车几十年了,在浙大修车修了11年。”

“我以前在学校开自行车修理小店的,后来小蓝、小黄(摩拜、ofo、哈啰等共享单车)进校园,修车没生意了,只能转型,到物业搞搞绿化。

“每年新生开学,自行车生意都很好,校园太大了,骑自行车东西逛一圈也得半个钟头。

“前些年,学校附近自行车电动车还好卖的,这两年不行了,学生都网上买,便宜,样式多……”

傅师傅说,8月下旬新生入学,军训结束刚开始上课,这些天他到快递点兼职给学生装自行车,生意还行,中午加晚上能装30辆左右。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见习记者 刘抗 文/摄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精神之渠永不...
中秋节不能错...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王力宏杭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浙江这个公安局 “海岛枫桥”探索出密集新
2019杭州文博会即将举办 这2条公交免
网络大咖“花样”解锁富阳 探访新时代富阳
打山核桃后疲劳驾驶 闯祸
2019ADM即将开启 全新六大主题空间
马未都化身“导游” 这样的“景区随声听”
礼赞共和国,智慧新生活 2019拱墅区科
国航一波音客机起飞后引擎起火 成功返航
男子当场发现妻子被强奸 杀死强奸犯被判无
男子发布前女友裸照被拘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

杭网直击丨第22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