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吴大伯和救他的河南医生通电话 说到两个儿子,大伯情绪饱满充满自豪
2019-09-12 07:47:09杭州网

都市快报 见习记者 刘抗 通讯员 徐尤佳

《80多岁大伯西湖边晕倒心跳呼吸骤停 来杭培训的河南前护士长正好路过 一秒都没耽误专业急救5分钟》后续报道

9月7日中午,来杭学习的河南禹州市中心医院王爱菊课程结束后和同事去吃午饭,路过西湖边仁和路,见一位大伯突然晕了过去,心跳呼吸骤停,王爱菊立即进行心肺复苏,由于抢救及时,120到来时大伯意识清醒恢复心跳。第二天记者去了离事发地最近的省中医院和市一医院急诊室,都没找到大伯。

昨天下午,冯阿姨来电:快报9月9日星期一的报纸,一个大伯在西湖边晕倒了,我和他是邻居,当时他被120送去了省中医院,当天就出院了,回家没两天又不好了,现在在市中医院住院。

昨天下午,我在市中医院病房见到吴大伯,他正在看电视。

吴大伯意识清醒,吐字清晰,“我今年89岁了,大前年得了脑梗,救过来后又是糖尿病,又是血压不好,先前在医院住了10多天……”

吴大伯说上周六,他和老伴一起去西湖边知味观买烤鸭,天气闷热,他感觉很不舒服,坐了一下,突然晕了过去。“多亏遇到好心人,两个女的,一个男的。”吴大伯说醒来后老伴告诉他的,“救命恩人呐,我要和他们说谢谢。”

前天王医生也从河南打进85100000热线,想找到吴大伯,问问他现在的情况。

我把王医生电话号码告诉吴大伯,吴大伯用手机给900公里外从没见过的王医生打了电话。

(大伯听力不太好,手机音量放得很大,我在旁边清楚地听到了两个人的全部对话。)“王医生,你好!谢谢你呀,我听我老婆说了,她都急哭了,多亏有你,不然我可能就没了,谢谢你,谢谢……”

“大伯您好,听到您声音,知道您没

事,我就放心了,都是我应该做的。您现在情况怎么样?”

“我很好,老毛病了,糖尿病,血压低,现在住医院里,看电视呢。”

“噢,住院啦,阿姨照顾您吗?我看她年龄也大了。”

“我老婆71岁了,比我小,她身体还好。”

“阿姨在旁边吗,她晚上陪您?最好还是孩子在身边了。”

“没事,我住过好几次医院了,老婆回家了,请了护工,她白天来。我两个小孩,都是儿子,你救了我,我都和孩子说了。”

“您儿子都在身边吗?”

“大儿子在四川,小儿子在身边。大儿子中国科技大学本科毕业,上海交通大学读的博士,现在在四川成都××委当副主任,小儿子浙大毕业的,在我身边,开了家公司。”我注意到,大伯说到两个儿子时,情绪饱满,语气中满是自豪感。

“您真厉害!培养的孩子都有出息。大儿子多久来看您?”

“嘿嘿嘿,谢谢。大儿子中秋放假回来,订了票。”

“大伯,您留个电话给我,我们保持联系。”

“158……”

“聊了好久了,您躺下休息,好好休息。”

“哎,好,谢谢王医生,谢谢你,我醒来后就在让家里人找你,就想亲口和你说谢谢。”

“我是学医的,这是我应该做的,知道您好好的,我就放心了。”

“再见……”

“再见。”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见习记者 刘抗 通讯员 徐尤佳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生态中国·塞...
高颜值“萌新...
如此春光 那...
维也纳国家歌...
王力宏杭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亚运会增设3个竞赛大项 产生460-
低息?无抵押?套路满满的套路贷毁灭记
“套路贷”(现金贷)很嚣张 杭州警方让这
杭州汽车站预售期调为21天 十一车票9月
杭州开展中秋节食品“你点我检”抽检203
结婚十几年,他一点没有补偿我,还要把我从
“建国”号地铁专列亮相杭州 7位“建国
男子当街撒10万
姐姐找到失联20年弟弟:早几个月回来妈都
违规裸贷逼女大学生开房 淄博一信贷员被判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世界园林巡礼——法...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

杭网直击丨第22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