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第二届杭州市房地产博览会圆满闭幕 围绕房子问得最多的问题是这些
2020-11-09 08:03:27杭州网

关于房贷

来自中信银行咨询处的问答TOP

问:房贷的还款方式,用等额本金好还是等额本息好?

答:具体要看个人或者家庭的情况。

举个例子:如果按照还款最高年限30年来算,等额本金的形式相对来说划算一些。

等额本金每月的还款是递减形式的,前面每月还款的本金多一些。目前很多人都会选择提前还款,如果提前还,那么还款的总额和等额本息比,会少很多。

等额本息是将本金和利息平摊到每个月,也就是说,从还款的第一期到最后一期,还的金额都一样。好处是前期还款压力小一点,适合近阶段还款能力较弱的年轻人。

问:购房按揭贷款年龄是怎样认定的?

答:纯商业贷款,借款人年龄加上贷款年限不超过70岁。如果女方是主借款人,借款人年龄加上贷款年限不超过60岁。如果男方为主借款人,则借款人年龄加上贷款年限不超过65岁。公积金组合贷款或者纯公积金贷款,按公积金贷款的要求来。

问:按揭贷款中,如何认定首套房和二套房?

答:认房认贷。购房者杭州名下无房产且征信上无住房贷款记录,视为首套房。购房者杭州名下有房产,或者征信上有住房贷款的,则视为二套房。

关于二手房买卖 来自贝壳找房咨询处的问答TOP

问:目前杭州的购房资格要求怎样?最新的限购政策如何?

答:自2017年3月29日起,在市区范围内暂停向已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已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出售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非本市户籍居民购买首套住房需近3年内,在杭州连续缴纳24个月及以上的社保或个税证明(可补缴三次);本市户籍成年单身(含离异)人士在限购区域内限购1套住房(含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通过父母投靠落户杭州拥有购房资格,父母需要落户满3年才能作为单独家庭购房;户籍在桐庐、建德、临安、淳安等地满2年后,可以直接在杭州限购区域购房。

杭州限购范围包括:上城区、下城区、江干区、拱墅区、西湖区、杭州高新开发区(滨江)、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杭州之江国家旅游度假区、萧山区、余杭区、富阳区和大江东产业集聚区。

问:目前杭州买房首付款比例政策怎样?

答:首套房公积金与商业贷款首付款不低于30%。二套房公积金与商业贷款首付款不低于60%。

杭州对于二套房的认定标准是认房认贷双标准。即在市区范围内,拥有一套住房,或无住房但有住房贷款记录的居民家庭,都要执行二套房信贷政策。

问:我们在买卖二手房的时候经常说的“满五唯一”,是什么意思?

答:打个比方,房东此房买进(从办房产证当天算起)已有5年,并且此房为房东家庭名下唯一一套。就是“满五唯一”,不需要付总房款1%的个税。

需要注意的是,70年产权的住宅,从办理产证之日算起不满2年要再次出售的话,还需要交5.3%的增值税。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陆丹 培训生 俞婷莉 摄影 江玥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数字健康 科学防疫 2020世界健康大会
22名院士"落户"桐庐 富春江畔有了个"
万名小记者走读大浙江 云上共聚浙江小记者
开票当日火速售罄 意大利电影文化周8部大
消失在监控下的男孩   6小时 92个探
我国十年间累计器官捐献志愿登记达251万
地铁6号线最新进展!东站地下五层站顺利封
辽宁铁岭发生持刀砍人案 起因系过路发生擦
警方通报:菜鸟驿站与青岛工学院人员有纠纷
男子报警11次还威胁110:弄死你们警察

杭州影像


吴山上有只“瓢羹儿...

西湖秋韵,长三角菊...

生物链靶向治水显成...

绿藻 护清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