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第二届杭州市房地产博览会圆满闭幕 围绕房子问得最多的问题是这些
2020-11-09 08:03:27杭州网

60%刚需 近40%改善 杭州人买房真的很会挑 

都市快报

由都市快报和交通91.8电台联合主办的第二届杭州市房地产博览会,昨天是最后一天,和平国际会展中心的人气比前一天更火爆。

“昨天有事没赶上,今天我跟全家人说,放下其他事,必须到房博会逛一逛!”家住城西的陈先生,一早就开车拉老婆和儿子来现场。

“房博会给我们省下了去售楼处看房的时间,我和男朋友准备在这里逛一天,不懂还能去咨询处问,太棒了!”从事电商工作的85后孙小姐运气不错,现场抽奖还抽到一把指纹锁。

在房博会,除了40多家房企的100多个项目展位让你看房选房,现场还充满了互动,在由国立公证处、贝壳找房、中信银行、诸葛找房专业人士坐镇的咨询处,前来“取经”的购房者和房东络绎不绝,不时排起队。恋爱中的小情侣、年轻的夫妻、想改善住房的叔叔阿姨……咨询台的工作人员忙得喝水的工夫都没有。

本次房博会为期两天,共吸引意向购房者逾20000人次。还有一些购房者遇到中意的房子,现场下单。

我们走访了参展的43家房企和平台,调研当下楼市数据和趋势。同时,也梳理了本次房博会上被提问最多的部分问题,为奔波在买房路上的您释疑解惑。

杭州人对“好房子”的需求越来越大 八成改善型购房者希望下一套房子 出自品牌房企

初步统计,本次房博会逛展人群中,60%为刚需,其余近40%为改善置换需求。改善群体中,50%以上为中老年购房者,不过80后甚至85后的改善需求也不少,占40%左右。

意向购房者最关注的板块主要有这些:未来科技城、奥体、大城北示范区、城东新城、良渚新城、钱塘新区、萧山科技城、钱江新城2.0、南站新城、艮北新城等。

“杭州市民现在的置业范围不再局限于老底子的市中心一带了。”杭州贝壳研究院院长上官剑分析,大家开始关注板块的规划、配套、前景等,反映了人们对高品质生活的向往。

调研过程中我们还发现:这次房博会上的楼盘、房源不仅多了,而且越来越“好”了!

比如,往年主打的住宅是高层,现在大平层、墅类等高品质业态也越来越多。我们做了统计,本次房博会有近四成房源是改善型产品。改善不但体现在面积变大,还加载了“美好生活方式”。

“周边有环境优美的采茶园,到了季节,可以自己去采采茶、泡泡茶,约朋友们来品茶叙旧,很舒服的生活方式。”现场一位置业顾问这样介绍自家楼盘,传导“慢生活”的节奏。

房博会上,像绿城龙坞茗筑、大华春山椿树、滨江御滨府等改善型楼盘,展位上咨询的购房者几乎没断过。

改善型购房者对品牌尤其看中,超过80%的改善型购房者表示,自己的下一套房子,一定要品质房企的。

一位本地房企的营销负责人告诉我们,人们对于“好房子”的需求在明显上升,很重要的原因是消费升级。“我在展位上观察了大半天,发现杭州的购房者真的很会挑房子,以前很多购房者会问价格、问车位,再问些周边配套、交通等。现在的购房者对小区内部,如物业,绿化的设计、维护,一些水系的设置,小区邻里氛围,定期的业主增值服务,甚至小区的智能化设备都很关注,都有自己的选择。”

也基于此,参加房博会的多家房企都表达了同样的观点:房企不仅要造房子,还要补足产业后端链条,为业主提供优质的服务。这是时代的要求。满足美好生活的好房子,今后会越来越多,房地产行业也将步入一个更可持续的阶段。

关于公证、摇号 来自国立公证处咨询处的问答TOP

问:从父母那里继承的房产,需要交税吗?继承的房产可不可以自由买卖?

答:继承是不需要交税。继承后的房产可以自由买卖。

问:买房一定要本人去吗?我儿子想买房,但是他很忙,我可不可以代替他选房、登记呢?

答:确定好所购楼盘,然后由委托人本人到公证处办理一份委托书公证,委托书中可以列明委托人委托您所办理的购房事项。目前购房过程中的所有事项都可以委托,包括登记、选房、签合同等。

问:新政执行后,目前杭州一手商品房摇号的流程是怎样的?

答:摇号一共分为四轮,第一轮“人才无房家庭”先摇;第二轮是首轮摇号未入围的人才无房家庭与无房家庭共同摇号;第三轮摇号是前两轮摇号未入围的无房家庭与非无房家庭共同摇号。同时摇出未入围家庭的轮候顺序;第四轮摇号为前三轮摇出的入围家庭共同摇号,摇出选房顺序号。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陆丹 培训生 俞婷莉 摄影 江玥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数字健康 科学防疫 2020世界健康大会
22名院士"落户"桐庐 富春江畔有了个"
万名小记者走读大浙江 云上共聚浙江小记者
开票当日火速售罄 意大利电影文化周8部大
消失在监控下的男孩   6小时 92个探
我国十年间累计器官捐献志愿登记达251万
地铁6号线最新进展!东站地下五层站顺利封
辽宁铁岭发生持刀砍人案 起因系过路发生擦
警方通报:菜鸟驿站与青岛工学院人员有纠纷
男子报警11次还威胁110:弄死你们警察

杭州影像


吴山上有只“瓢羹儿...

西湖秋韵,长三角菊...

生物链靶向治水显成...

绿藻 护清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