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又发现三家“好秋”的街头早餐店 一碗葱油拌面就够了
2020-11-08 10:48:20杭州网

都市快报

快报推出“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发现杭州大作战”后,一直不断有人在快抱App分享自己私藏的各种好店:藏在居民区的咖啡馆、街边的宝藏小店、街角的小吃店……每次看到大家的帖子,都食欲大增,导致早上一醒来,就要琢磨“今天去哪里吃饭”,能不能发现好吃的推荐给大家。这次要分享的是最近新发现的几个早餐铺子,营业时间比一般的早餐点要长,如果不是正好住在附近,也可以周末时赶去打个卡,吃个宽松的早中饭。

吃一顿正宗兰溪早餐

衛忠烤饼

地址:金钗袋巷93号

浙江兰溪的游埠是座有1300年历史的古镇,那边的老街有“江南第一早茶街”的美誉,如今虽说繁华不再,吃早茶的习俗却延续下来,老街上有各种当地小吃。曾经有人跟我说过,在杭州做早餐的兰溪人就有不少,其中最出名的那位还直接将老街拿来做店名了。

如果你不想去网红店排队,可以考虑去金钗袋巷的衛忠烤饼试试。先来说这个地名金钗袋巷,听着就很有历史感哦!确实,这条位于胡雪岩故居东侧的小巷子,只有几百米长,却是南宋时期繁华的商业街,宫廷采购都在此地,其中以女眷所需的服装饰品、胭脂水粉什么的最为出名。由于这些物件特别金贵,买好就要放进金钗袋里,金钗袋巷的名字大概就是这么来的。

说回衛忠烤饼,老板娘说她跟那家网红店的老板是老乡,在老家,他们两家的房子还是正对门的。他们家的营业时间蛮长的,从早上6点到下午5点。我是午饭时间去的,虽然豆腐脑已经卖完了,可看到炉子口一摞正宗的长方形烧饼,顿时心花怒放。烧饼咸香松脆,夹一根壮硕的油条,再搭配一碗手冲的咸豆浆,那细细密密的泡沫点亮我的一天。

小馄饨也相当不错,吃完还买了几个干菜饼,微辣,带回家当点心,城北人表示很满意。

一碗葱油拌面就够了

味老大

地址:体育场路565号对面(松木场农贸市场一楼)

我也是才知道,现在的体育场路以南,还“隐藏”着一条小路,路牌上写“老体育场路”,味老大就在这条小路上。可以从罗森对面的小路进去,往南走到拐角,就能看到。另一个要注意的是他们的营业时间:周一到周五6:00-13:00,周末两天都休息!

午餐时间,店里坐满了人,应该都是周边地区的上班族,吃得快、走得也快,所以在门口排个小队,一刻钟之内就能轮到。老板娘在门口忙着做面,他们家的主打就一样,猪油拌面。其他都是配角,他们的经典三件套是拌面加料(料的选择有肉末、大排、豆干、荷包蛋或卤蛋)再加小馄饨。

一碗面,在水里煮两三分钟吧,捞出装碗的时候,水分没有沥得很干,撒上小葱和肉末,淋上酱油,最后浇上一勺猪油,交到客人手里。马上端到一旁进行DIY拌面,只有拌到每根面条都蘸到酱油,葱香扑鼻,再到老板娘那里加荷包蛋,吃着拌得均匀的面,吃面爱好者竟觉得有幸福感。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于清 文/摄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2800米最长穿钱塘江记录 杭州地铁8号
​体育承载梦想,爱心传递希望!“@202
杭州公交507H路西湖环线开通 一路皆风
计划5年孵化万名"网紫" 杭州这个区还要
浙大学者提出靶向治疗急性肾损伤新方案
浙江图书馆纪念建馆一百二十周年 文献展多
2020西溪国际艺术节开幕 到西溪来一场
艺考能“保过”?85名美术生被骗超900
北京大兴一白色轿车撞伤老人逃逸 正寻目击
湖师大女生校内自杀

杭州影像


吴山上有只“瓢羹儿...

西湖秋韵,长三角菊...

生物链靶向治水显成...

绿藻 护清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