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行顺不顺畅?服务到不到位?跟着“民意观察员”走进西湖西溪去看看吧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1-09 07:46   

都市快报

西湖是杭州的“眉”与“目”,西溪是“城市之肾”,她们是杭州市民引以为傲的两颗“明珠”,闪耀着独特的江南韵味,是人间天堂杭州的两张“金名片”。

今年6月24日,首个“杭州西湖日”启动仪式上,杭州市正式宣布:推进“西湖西溪一体化保护提升”,西湖西溪管委会及旅游建设管理公司正式挂牌,“双西合璧”的新时代由此拉开帷幕。

四个月后的10月29日,杭州西湖西溪一体化保护提升推进大会召开,“双西合璧”再迎大动作。在景点景区一体化方面,“双西十招”招招过硬:杭州将实施三大举措、五项惠民成果和六大文化项目,让“双西”更加亲密无间,在“吃、住、行、游、购、娱”等旅游全要素全链条大提升,让市民游客感受到“双西”景区的魅力与活力。

西湖和西溪,是我们的财富,也需要我们的呵护。

自10月30日起,都市快报“民意直通车”开展西湖西溪一体化保护提升工作专题民意征集,实时互动版上每天都能收到不少意见与建议。其中,“旅游服务”与“交通出行”——

“‘双西合璧’更要充分考虑停车难问题,保证足量停车位,找起来也要更方便!”

“西湖与西溪之间相连的绿道建议和赏景、宣传、休憩、消费等一系列场景结合起来,让其具备更多样的功能,成为新的打卡点。”

“‘三环三线’具体线路规划出来了没?换乘方便是最主要的。”

“西溪湿地龙舌嘴至洪园的大小路上的坐椅基本是嵌在路边的草丛中,建议像西湖边的椅子放在宽敞的地方,既安全又舒适。”

……

大到“双西”如何打破空间格局互融互通,交通线路如何规划,商业网点布局存在哪些问题;小到坐凳够不够,卫生间、餐饮店、垃圾桶好不好找,讲解到不到位……一处处景点的展现与串联,一个个细节的优化与提升,最终才能给游客美好的出游体验。西湖西溪一体化保护提升4个多月来,这些方面做得如何?

今天上午9:30开始,“民意直通车”记者与快报“民意观察员”一起组成“民意体验团”,分两路前往西湖西溪景区进行实地体验。

第一队选择“自由行”,从市中心出发,驾车前往西湖西溪景区,重点体验交通、停车、买票、自助游玩等结伴自驾出游的关键环节。

第二队则报名了旅行社的西湖西溪一日游,侧重体验当日行程中的线路安排,讲解服务、消费购物等核心内容。

两路“民意体验团”的行程,都市快报将进行全程的图文直播,欢迎大家扫一扫右方二维码同步收看。

在收看的过程中,欢迎积极与我们交流互动,提出宝贵的意见与建议。我们会带着你的建言,在本周三(11月11日)举行的专题论坛上,提交给有关部门与专家学者进行讨论。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见习记者 朱振辉  编辑:高婷婷
返回
自10月30日起,都市快报“民意直通车”开展西湖西溪一体化保护提升工作专题民意征集,实时互动版上每天都能收到不少意见与建议。四个月后的10月29日,杭州西湖西溪一体化保护提升推进大会召开,“双西合璧”再迎大动作。两路“民意体验团”的行程,都市快报将进行全程的图文直播,欢迎大家扫一扫右方二维码同步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