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300亿元 杭州新地标来了 江河汇项目昨日开工奠基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1-09 07:08   

杭州日报讯 江河汇聚,奔流不息。昨天上午,杭州市迄今最大的外资项目——杭州江河汇项目正式开工奠基,项目总投资约300亿元。

江河汇综合体项目位于钱江新城二期区域,将依托钱塘江、大运河两大世界级水体,构建集商务商业、城市旅游、世界级总部办公等多功能为一体的综合体航母,将打造成为杭州城市国际化的新地标。此次开工奠基,也是江干深入贯彻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不断提升“湾区之芯”首位度,落实推进“拥江发展”行动的重要一步。

据介绍,江河汇项目因为大运河分成汇东汇西两个板块,其中汇东主要是商场,汇西考虑做一个开放式街区,两个商业部分通过一条很漂亮的吊桥连起来。

值得一提的是,这条吊桥在设计时,借鉴了杭州美丽的丝绸元素,极具艺术感。整个城市综合体预计2024年建成启用。

聚焦“双引擎”驱动战略,围绕年度经济目标不放松,今年江干抗住了疫情的“压力测试”,推动全区投资促进工作逆势上扬——1-9月,全区招引亿元以上产业项目44个,总投资224.2亿元。在全市赛马榜单上,实际利用外资全市排名第二。

江干区有关领导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江河汇项目代表了世界级高端商业开发水平,为江干的整体商业国际化提升起了表率,发挥“头雁效应”,未来这个龙头项目也必将和城市整体结合,带动整个钱江新城核心区、城东新城、钱塘智慧城等更具国际化、高规格、高标准的发展,展现京杭大运河终点的文化地标主题特色,以及杭州“拥江发展”行动中独特韵味别样精彩的世界级滨水区域城市风貌,成为城市发展中可供借鉴的新示范样板。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孙钥 通讯员 朱颖 李凌婧  编辑:陈东
返回
江河汇聚,奔流不息。昨天上午,杭州市迄今最大的外资项目——杭州江河汇项目正式开工奠基,项目总投资约30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