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学年会·2020”昨开幕 聚焦探索城市治理现代化的“重要窗口”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1-09 07:08   

杭州日报讯 昨日上午,由杭州国际城市学研究中心(浙江省城市治理研究中心)主办的“中国城市学年会·2020”、第五届“两宋论坛”开幕式暨城市学高层论坛在杭举行。本次年会以“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为主题,致力于打造中国城市学界的年度性盛会。

会上,各界专家聚焦探索城市治理现代化的“重要窗口”,从各自深耕的领域发表主旨演讲。

北京师范大学原校长钟秉林指出,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要紧扣“五唯”问题,坚决扭转不科学的教育评价导向;要围绕“党委和政府、学校、教师、学生、用人单位”五大评价对象,增强基础教育改革的系统性;要推进“结果评价、过程评价、增值评价、综合评价”,增强教育评价改革的整体性;要鼓励多元参与,增强教育评价改革的协同性。

人民满意的教育是美好生活的应有之意,是落实新发展理念的要求,文化遗产保护对于城市发展同样有着不可低估的能量。故宫博物院原院长、中国文物学会会长单霁翔认为,文化遗产保护不是政府的专利,不是文物部门的专利,它是亿万民众共同的事业。杭州在文化遗产保护过程中,坚定不移地从西湖时代走向钱塘江时代,实现了梁思成先生说的“保护老城、兴建新城”,可以称之为城市典范。

与会专家学者还分别从城市的指向、国家数字贸易发展、城市学学科的建立与发展及尊重城市发展规律、构筑城市“数字防疫系统”等方面发表主旨分享、肯定杭州经验。

开幕式上还先后举行了“天元公学”开校揭牌、“钱学森路”命名启用、天元世界教育博物馆揭牌、杭州图书馆教育分馆揭牌、“城市书房”揭牌、杭州城研中心与浙江省现代金融学会签约、杭州城市学研究会与中国李大钊研究会签约、杭州城市学研究理事会顾问聘任等仪式,并为第十届“钱学森城市学金奖”、第十届“西湖城市学金奖”、第五届“两宋论坛”优秀研究成果颁奖。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丁姿伊 通讯员 商文芳  编辑:陈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