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走进幸福养老:让快乐之光照进生命日常
2020-11-07 09:30:19杭州网

孔子晚年曾说“不知老之将至”,小说家米兰·昆德拉也说“老人是对老年一无所知的孩子”,还有耳熟能详的“老骥伏枥”“老当益壮”……不服老的人们总是对退休后的自己充满无限想象。在杭州城北一处桃源之地,在佳源快乐花园养老社区,也有一群对生活充满热情与兴趣的长者,自由自在地活成每个人期待的样子。

“过去,做月饼是家里的大事儿”,对中秋月饼有着浓厚情结的赵阿姨说,巧手一捏,妙手一按,一枚枚月饼在赵阿姨的手中诞生了,精致小巧,芳香四溢。入住佳源快乐养老社区之后,她一直期待着和亲朋邻里一起庆团圆贺国庆,热热闹闹过大节。在佳源快乐“双节十天嘉年华”中,她是最活跃的积极分子,制灯笼、猜灯谜、做月饼、投壶套圈、吹水兵兵、玩纸飞机、夹弹珠、树叶画、插花、烘焙……样样都少不了她。多项集趣味性、娱乐性、协作性于一体的趣味体验在佳源快乐轮番上阵,异彩纷呈。一群老顽童们兴致昂扬、笑声不断,气氛热闹非凡,仿佛重回五彩缤纷的青春时代。

从大学退休的老教师王叔叔对“活起来”的文化遗产更有兴趣,逢人就分享佳源快乐养老社区的非遗文化体验:“来来来,尝一碗仁和的烘豆茶,闻起来清香,吃起来满口鲜甜”。每每报名“剥豆大战”、烘豆茶体验、手工扎染体验之类的文化雅集,王叔叔都认认真真地戴上眼镜、拿好笔记、提前做功课,在佳源快乐图书馆和电脑室查阅书籍资料,和社区里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研习那些传承千百年的传统文化内涵,品味古人那些博大精深的生活智慧。

无论是佳源快乐护理院李院长的健康讲堂,还是浙江医院名医专家的义诊服务,抑或是健康管理师的健康小屋,一定能看到王姐夫妻。“这里不仅风景好,活动多,还定期有健康课堂和健康义诊,我和老伴在这里胃口好、精神好,血压也恢复正常了。”佳源快乐联合浙江医院开启九九重阳大型义诊时,王姐以“医学旁听生”的专业水准,成功“安利”好几个老朋友,一起来佳源快乐寻医问诊。

九九重阳,秋高气爽,长者们相约在佳源快乐百米天台上登高望秋,在气球上书写一个个饱含期许的美好祝福,感受崇高悠远的诗意浪漫。在美甲体验活动中,赵阿姨和老姐妹们也好似回到满脸含羞的少女时代,“时光照相馆”更引得她们驻足欣赏,纷纷体验时光机的穿越魔力。

“不知明镜里,何处得秋霜”,佳源快乐宽心舒适的生活氛围,满足了长者们对退休生活的美好向往和想象,大家不再感叹年龄的增长和岁月的流逝,而是活在精彩万分的当下,创造无数欢乐的幸福笑声,收获珍贵难忘的美好时光。

佳源快乐养老社区地址:杭州市余杭区桂丰路5号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郑海云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2020年杭州首场“公述民评”面对面问政
钱塘新区中小学生运动会“开跑” 打响“
杭州新闻界庆祝第21个中国记者节,最新表
企业抵押生猪获贷300万 杭州首笔“生物
富春诗意与数字化的碰撞桐庐县桐君街道全力
天猫双11第二波即将开启 大额券、5折券
共建亚运城市 共享亚运红利 杭州亚运会新
上海浦东一老赖被供应商杀了?警方:假的
哈尔滨一小区发生疑似气体中毒情况 1人死
海南警方悬赏30万!看到这3个人请立即报

杭州影像


吴山上有只“瓢羹儿...

西湖秋韵,长三角菊...

生物链靶向治水显成...

绿藻 护清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