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向世界 广纳贤才 这座城市有着无限的可能!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1-09 07:09   

昨天,2020杭州国际人才交流与项目合作大会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隆重开幕。记者 李忠 摄

杭州日报讯 着力打造最优人才生态的杭州,再一次聚焦了全球英才的目光!昨天,2020杭州国际人才交流与项目合作大会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隆重开幕。

人才引领发展、决胜未来!本届大会共有35个国家和地区的人才线上线下参会,67位海内外院士齐聚钱塘江畔,开展高峰对话,推动项目对接,举办云上招聘,充分展现了“科学无边界、创新无边界、人才无边界、合作无边界”的开放力量和时代风潮。

作为一年一度的人才盛事,大会举办了2020中国留学生论坛、长三角人才云市场高层次人才招聘大会、人力资源服务产品路演、创客天下大赛总决赛、中国人才50人论坛、“揭榜挂帅”发布路演、海外人才项目合作对接等35场精彩纷呈、形式多样的人才活动。

“这座城市有着无限的可能” 博士、院士点赞杭州人才生态

“回顾创业之路,是杭州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和氛围成就了贝达药业,让我们做成了在美国做不到的事,创造了社会价值,实现了自身梦想。”大会开幕式上,留美博士、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获得者、贝达药业董事长丁列明深情表白。

丁列明说,得益于杭州充分的人才、创新要素供给,成立13年来,贝达药业得以从几个人的创业团队,成长为市值近500亿元的上市公司,并自主研发了中国第一个小分子靶向抗癌药凯美纳,造福26万多病人。

“杭州提出构建热带雨林式的人才生态,从住房、医疗、教育、交通、休闲等纬度,全面优化人才创新创业,为人才的茁壮成长提供了良好的生态。”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西湖大学讲席教授孙立成在开幕式发言中说,虽然才来杭半年,但也真切感受到了杭州对待人才的特有温度。

“你愿意干什么,就应该真正把它干好,当你觉得别的地方不能干,就到杭州来。杭州的魅力在于,这座城市是由年轻人创造的。”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坚现场寄语广大想来杭州闯一闯的年轻人,“这座城市有着无限的可能!”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傅凌波 通讯员 童铁江  编辑:陈东
返回
本届大会共有35个国家和地区的人才线上线下参会,67位海内外院士齐聚钱塘江畔,开展高峰对话,推动项目对接,举办云上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