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沪指失守3300点 创业板跌近3% A股何时迎来反弹?
2020-10-24 07:55:54杭州网

A股何时迎来反弹?

从上证指数来看,本周五个交易日,沪指仅周二小幅上涨0.47%,市场赚钱效应并不好;创业板指同样如此,五个交易日四个交易日下跌,周跌幅4.54%。事实上,这样的表现与中国较好的经济基本面状况是存在背离的。那么,在指数连续下跌之后,接下来两个多月的时间里,A股市场该何去何从?

对此,源达投顾分析指出:“目前市场出现的情况,主要与十九届五中全会即将召开,市场等待政策明确有关。当前我国经济发展,尤其是高科技产业的创新升级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外部制约,而下一个五年将成为我国打破科技枷锁、实现经济转型升级的关键性时间窗口,肩负历史使命。‘十四五’规划在明确产业发展方向的同时,预计将进一步促使资金向明年展望,有望提振市场风险偏好,预期偏高的行业板块有望延续上行趋势。市场对于本次‘十四五’规划重视程度较高,落地之前大资金或仍将以观望为主。”换言之,未来一段时间“十四五”或成为指数打破震荡下行趋势,甚至反转上行的突破口。

巨丰投顾则认为,近期处于高位的科技、医药、消费“抱团股”纷纷下跌,顺周期板块走强,这一方面和三季报业绩有关,毕竟很多白马股业绩不及预期以及突发利空等,影响比较大;另一方面,也是市场风格转换的主要因素。而在风格转换的背后,是市场驱动力的改变,即流动性驱动转化为业绩驱动的过程,从而也导致资金对低估值标的的倾向性。

值得注意的是,科技等白马股的闪崩也说明市场四季度的风格可能继续向周期股转换。巨丰投顾称:“展望四季度至明年一季度,顺周期相关领域的企业业绩有望不同程度改善,所以,当前对顺周期的关注不妨加强些。而从确定性复苏的相关行业角度,汽车、非银、建材化工等都是不错的标的。当然,新兴科技也是关注的对象,如新能源车、数字经济等。”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司楠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华云科技第二届“云智绘、话未来”能源数字
豪横!杭州一新业主入群手抖发了18800
凝聚杭商共话未来!第四届“云上”世界杭商
好突然 好梦幻 一群舞动的“旗袍精灵”在
环境优美、配备齐全,杭州这批优质蓝领公寓
杭州西塘花苑公租房首次入住,用上了指纹锁
杭州14岁男孩骑车撞伤他人,父母:为了让
台湾又发生弑母悲剧,8种“凶器”曝光
湖北英山一教师体罚7名学生 被停职调查
女子被男友骗68万 找假警察又被骗800

杭州影像


千鹤妇女精神教育基...

芳华依旧 女民兵有...

109岁!杭州最长...

“光盘”,已经成为...
公司公告显示,今年前三季度,涪陵榨菜实现营业收入17.98亿元,同比增长12.09%,实现归母净利润6.14亿元,同比增长18.47%。不同于涪陵榨菜,10月22日夜间,吉比特披露的三季报显示,公司2020年前三季度营业收入20.50亿元,同比增长31.79%。单季来看,公司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6.01亿元,同比增长15.88%,实现归母净利润2.09亿元,同比仅增3.01%,低于市场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