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8944亿元 全省516个重大项目昨天集中开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0-24 07:48   

每日商报讯 昨天,全省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启动仪式举行。共计开工516个重大项目,总投资达到8944亿元。

本次集中开工,杭州共有45个项目参加,总投资达1367亿元,平均单个项目投资超30亿元,均位居全省首位。

项目重点聚焦高端装备制造、城市基础设施、社会发展领域,聚焦产业竞争力提升,谋划产业项目25个,投资占比70.3%。

记者挑选了其中几个代表性项目,有没有你关心的呢?

杭绍甬智慧高速公路项目

项目起于杭州市萧山区南阳街道,终于上虞与余姚交界处,全场约53公里,总投资294亿元,预计2023年建成。

该项目是国务院《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要求率先建设的长三角智慧交通示范项目,将高标准建设泛在互联的综合感知系统、立体快速的通信传输系统、高效绿色的能源供给系统和智慧共享的云控平台,探索 5G通信等前沿技术应用、货车编队等新型运输组织形式和全天候通行条件,为未来高速公路智慧化建设提供样板。

萧山恒逸年产140万吨功能性纤维新材料升级改造项目

项目位于萧山区经济技术开发区,总用地800亩,总建筑面积68万平方米,总投资62亿元,预计2022年建成。

项目建成后可形成年产140万吨功能性纤维的综合产能,实现年产值100亿元,将打造全流程数字化“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智能工厂和化纤产业互联网平台,有助于加快浙江省化纤工业转型升级,提高我国纤维产品附加值,提升产业竞争力。

上城崇文未来学校项目

项目位于上城区始版桥未来社区规划单元内,总用地面积45亩,总建筑面积约7.8万平方米。总投资13.4亿元,预计2023年建成。

该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提高上城区教育整体质量,完善配套服务设施,有利于打造上城区“国际化教育”格局,不断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好入学、入好学”的需求。

下城文晖单元XC0402-B1/B2-02地块商业商务项目

项目位于下城区东新街道,建设内容为商业商务办公用房及地下停车库,总投资13.5亿元,预计2023年建成。

该项目将打造“双亿级”楼宇经济,商业街区将文化艺术体验及文创生活与商业结合,打造一个国际高端、个性活力的全新区域型商业项目,成为杭州文化商业新地标。

江干钱塘智慧城产业总部基地项目

项目位于江干区钱塘智慧城,总用地面积51.2亩,总建筑面积约16万平方米,拟建设总部大楼6幢。总投资20亿元,预计2024年建成。

该项目将打造成集总部办公、智慧产业、文化休闲、商业配套等多功能为一体的高端商务中心。建成后将推进浙商总部基地建设,助力江干打造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展示基地。

拱墅浙江云计算数据中心项目

项目位于拱墅区杭钢半山基地管辖区域内,总用地面积310亩,总建筑面积29万平方米,规划建设南北区共10栋数据中心,总投资158亿元,预计2024年建成。

该项目是浙江省“新基建”重点项目,将带动整个杭州大城北的产业转型发展,助力杭钢集团抢抓“窗口”期加快转型升级。

西湖菜鸟云谷园区项目

项目位于西湖区三墩镇,建设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厂房。项目总投资45亿元,预计2024年建成。

该项目结合西湖区云科技产业带建设规划,以“产业+科技”为核心打造新技术、新数字、新金融为主题的产业生态核心区,未来将凝聚超过4万名全球科技人才。

滨江区政府南广场地下停车场工程

项目位于滨江区中心控规单元内,新建地下停车场、提升改造地面广场景观绿化和道路。项目总投资5.6亿元,预计2022年建成。

项目建成后将新增地下停车场面积4.1万平方米,新增停车位908个,进一步解决了滨江区最核心区域的停车需求,改善区域交通网络及城市环境,提升居民生活品质。

余杭vivo全球AI研发中心项目

项目位于余杭区未来科技城,新建两幢AI研发大楼,总投资约21.5亿元,预计2026年建成。

该项目建成后将作为vivo全球人工智能的研发总部,实现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产业链人工智能AI领域的集聚,打造人工智能领域研发新高地。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严佳炜  编辑:郑海云
返回
记者挑选了其中几个代表性项目,有没有你关心的呢。西湖菜鸟云谷园区项目项目位于西湖区三墩镇,建设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厂房。项目总投资5.6亿元,预计2022年建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