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2020浙江省百强企业榜单出炉!20家企业营业收入超千亿元
2020-10-21 11:56:57杭州网

今年,浙江有43家企业入围2020中国企业500强,有5家企业进入世界500强。

2020浙江省百强企业全年实现:

营业收入总额达68124.86亿元,较上年增长12.24%;

纳税总额2870.26亿元,较上年增长7.71%;

利润总额4275.13亿元,较上年增长24.86%;

资产总额65552.50亿元,较上年增长21.84%。

2020综合百强企业换榜新增9家,比2019年多2家。2020浙江省百强企业入围门槛170.93亿元,比上年提高3.54亿元,较上年增长2.12%。

2020浙江省百强企业榜单显示,营业收入超过千亿元的企业数量达到20家。

排名前三位的分别为阿里巴巴集团控股有限公司(5097.11亿元)、物产中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3589.22 亿元)和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3308.18亿元),值得一提的是,今年阿里巴巴集团营业收入超5千亿元,是浙江省千亿元大企业中首次突破5千亿元。

制造业百强企业换榜新增4家,营业收入、利润总额 、资产总额增长率分别为9.96%、8.77%、8.96%,均小幅增长。

服务业百强企业今年换榜新增8家,入围门槛上升14.81%,营业收入增长15.35%、利润总额增长47.40%、资产总额增长32.01%。

环杭州湾地区是浙江百强企业的主要所在地。

2020浙江百强企业的地区分布中杭州43家,比上年减少2家;宁波22家,比上年减少1家;金华2家,比上年减少2家;嘉兴5家,比上年增加2家;台州3家,比上年增加2家;湖州4家,比上年增加一家;绍兴10家、温州7家、丽水2家、舟山1家、衢州1家,均同上年。

国企民企齐头并进,民营企业发展功不可没;百强企业榜单中,国有企业19家,民营(股份制)企业80家,混合所有制1家。从主要经济及效益指标看,浙江省以民营(股份制)企业为主体的总体格局更加稳定。

科技创新步伐加快,百强企业研发费用增长13.34%,平均研发费用投入达14.05亿元;有81家企业拥有专利,企业拥有专利数增长20.79%,平均每家企业拥有专利数达964项。


来源:浙江发布     作者: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以文旅体验为载体 旅游产品进社区 202
征集令丨万元大奖等你来 上城区康养驿站L
萧山区“垃圾分类 2.0 行动”暨《百日
“为爱麦跑”全国启动 广邀“麦跑小英雄”
杭州新增722套、累计5696套涉自持商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组图)
胆大!拿警服做“护身符”  四处行窃
驾车超速别车泼咖啡案开庭 车主被诉危险驾
海关总署广东分署原缉私局局长詹励被逮捕
长沙同升湖社区回应“78栋别墅无人认领”

杭州影像


三千公里绿道 串珠...

丰收

钱江潮汹涌

铭记“最可爱的人”...
10月21日,浙江省企业联合会、省企业家协会、省工业经济联合会正式发布《2020浙江省百强企业》榜单,包括2020浙江省百强企业、2020浙江省制造业百强企业、2020浙江省服务业百强企业和2020浙江省成长性最快百强企业4个排行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