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胡润百富榜浙商连续三年蝉联第一 杭州上榜155位 保持第四
2020-10-21 08:17:12杭州网

都市快报

昨天上午,胡润研究院发布《2020胡润百富榜》。浙商无疑再次成为最大赢家,共有308位浙商上榜,比去年增加70位,连续三年蝉联第一。

其中,56岁的马云财富增长1250亿元,以4000亿元第四次成为中国首富。排名前十的企业家中,属于浙商的还有首次上榜便以3650亿元位列第三的农夫山泉创始人钟睒睒,以及并列第八的“前首富”网易丁磊、拼多多的黄峥。

前十位富豪中浙商占到四席

此次公布的胡润百富榜中,前十位富豪并没有让人有太多的意外。分别是阿里系的马云家族、腾讯的马化腾、养生堂的钟睒睒(shǎn)、顺丰的王卫、恒大的许家印、美的的何享健家族、碧桂园的杨惠妍家族、网易的丁磊、拼多多的黄峥,以及牧原的秦英林、钱瑛夫妇。

马云财富增长1250亿元,以4000亿元第四次成为中国首富,他是历年来第一位四次荣登首富宝座的企业家。去年11月,阿里巴巴在港交所挂牌上市,成为首家同时在美国和中国香港两地上市的中国互联网公司,目前阿里巴巴市值突破5万亿元。同样由马云创办的全球最大独角兽公司蚂蚁集团已启动在上海和香港两地同时上市,上市后预计市值将突破1.5万亿元。伴随蚂蚁的上市,马云承诺将捐赠其所持有的6.1亿股蚂蚁股票用于慈善事业,加上他本人之前捐赠的阿里巴巴及云锋基金的相关股份,马云历年来为慈善事业捐赠的财富数额将达到1000亿元。胡润表示:“蚂蚁上市后,马云历年慈善捐赠将达1000亿,而他还能做中国首富!”

66岁的钟睒睒以3650亿元位列第三,是今年最大的“黑马”。钟睒睒的财富增长迅速,主要得益于过去一年旗下两家公司万泰生物和农夫山泉先后登陆上海和香港证券交易所,目前两家公司市值总和超过4000亿元。胡润表示:“钟睒睒创立了两家市值百亿美元的企业,是全球罕见的由一个人创立了两家市值百亿美元的企业,还有一个是刘强东。另外,唯一一个创立了两个市值千亿美元的企业的是马云。”

49岁的丁磊以2200亿元排名保持第八,财富增长950亿元。今年6月,网易在香港证券交易所上市成功,成为又一家从美国回归实现二次上市的国内互联网领军企业,目前网易市值接近4500亿元。

40岁的黄峥以2200亿元,并列排名第八,比去年下降1位,财富增长850亿元。今年8月,拼多多市值超过7300亿元。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程超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在"生命边缘"助跑!杭州百次无偿献血者达
打掉黑恶团伙249个浙江公安发布扫黑除恶
杭州姑娘卖房卖车 和"官二代"6天闪婚!
全国首例销售伪劣儿童口罩民事公益诉讼案宣
天猫双11官宣:21日预售开始啦
"二绕"西复线杭绍段首套ETC联网 已具
尝到党建“甜头” 发展更有“奔头” 富阳
云南省楚雄州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周映枢主动投
一轿车凌晨冲出公路开上房顶,幸无人伤亡
于茂东受贿案一审宣判: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

杭州影像


三千公里绿道 串珠...

丰收

钱江潮汹涌

铭记“最可爱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