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阳将至 秋高气爽 杭州哪些地方适合登高望远?收好这份“秋日懒人爬山指南”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0-21 07:57   

都市快报

冷空气到位之后,杭州的秋天终于安定了下来。

昨天早晨,阳光大方露面,气温上升得也快,早上最低气温13.1℃,最高达到22.8℃。白天温和,早晚偏凉,但也不至于太冷。和市区相比,山区气温已经冷下来了,今天临安大明山的大明湖6.6℃,天目山的仙人顶只有3.6℃,比杭城高了近1500米,温度低了10℃左右。

这样的天气会继续。杭州市气象台预报,本周接下来的几天都是好天气,而且空气质量也不错。具体来说,今天以多云到阴的天气为主,局部地区有时候会有短时小雨。明天,一股弱冷空气正式达到杭州,天气转晴,有4-5级阵风,6级的偏北风。10月23-26日,杭州都是晴到多云的天气。

气温方面略有起伏。最低气温出现在10月23-24日,9-11℃,已经要突破个位数。其他时间的最低气温在12-15℃。最高气温变化不大,基本上在21℃上下波动。

总体来说,未来几天杭州不冷不热,阳光也很好,体感非常舒适,进入了最美的金秋时节。

秋日懒人爬山指南

秋高气爽,特别适合到户外游玩。

仔细想想,杭州秋天最舒适的日子,也就是10月下旬到11月上旬这段时间。再往后,冷空气接踵而来,就往冬天去了。

这段时间,快抱App杭友圈里,很多小伙伴已经在陆续晒爬山的照片了。本周日就是重阳节,登高望远是传统习俗,杭州有哪些好爬不累的登高好去处呢?下面是我们做的一个“秋日懒人爬山指南”。

按照海拔高低,首先要推荐的是孤山,海拔仅35米。可以说,它是西湖边最小的一座山,但却令历代文人墨客视之如宝。孤山景色早在唐宋时期就已远近闻名,并深受皇家喜爱,尤其是七下江南的乾隆爷,对此地绝对是真爱。古稀之年,乾隆皇帝南巡最后一次来到孤山,曾留下这样的诗句:“常涵古往今来月,不异云容水色天。”

接着是宝石山,海拔78米。除了保俶塔,宝石山这两年还多了一处“网红”景点,半山腰上一棵老银杏。这棵银杏种在一个庭院里,再过些日子,等深秋了,地上一片金黄,整个院子都被银杏落叶覆盖,很多人都会来这里打卡拍照。

银杏树背靠一块大石头,大石头上有许多孔,叫大佛石,也叫系缆石。很多老杭州都知道这个传说,据说当年秦始皇东游,把大船停在湖边,缆绳系在宝石山大石佛上。

城隍山,也就是吴山,是杭州人最爱的晨练地之一,爬起来也不累。山上有药王庙、宝成寺、十二生肖石等,最重要的是,爬完山下来就是十五奎巷、城隍牌楼巷、中山南路一带,这几个地标连在一起串成什么字?吃!烧卖、馄饨、烧饼油条、面馆、葱包桧儿,去一趟可以满足你对杭州小吃的全部想象。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余夕雯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接下来是北高峰,绝对的“懒人”登高好选择。10月23-26日,杭州都是晴到多云的天气。最后,杭州市气象台提醒大家:最近天气不错,但昼夜温差大,如果外出游玩请根据气温变化,适当增减衣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