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下档支撑有效 两市企稳回升
2020-10-21 08:16:36杭州网

都市快报

个股炒作升温

短线格局再变

周二创业板再度领涨。沪指低开0.17%,上午回落整理为主,午后回升翻红,收盘涨0.47%;创业板指高开0.31%,全天走势强于沪指,收盘涨1.89%。沪市缩量,创业板放量,个股约七成上涨。

如何看周二走势,后市会怎样?

周一沪指冲高未果,或者说市场想通过银行等金融股的拉升来提振沪指的愿望再次落空,令市场短线重心再次转向创业板,个股炒作升温。

涨20%的个股增至十几家,创业板连板股、强势反包股、低位首板股均有涌现,老龙头豫金刚石、卡倍亿等也再度封板。

市场资金总是最聪明的,在资金总量不足、蓝筹股一时难成气候的情况下,转身再短炒个股,很顺手。

热点效应的短暂及或有的监管风险,都没有阻挡住存量资金炒作自己拿手个股的冲动。周一热门的量子科技、纺织、种业等快速降温,收到监管函或发布风险提示公告的个股并不少,但主力仍敢于炒作、积极炒作,说明市场做多意愿升温,且主要仍由存量资金主导。

相对来说,刚刚受挫的沪指及蓝筹股,就成了陪练或鸡肋,周二银行、保险、煤炭等跌幅居前,而沪市成交量又一次少于创业板。

这意味着,在大公司IPO不断、资金总量不足的环境下,“抓小放大”仍在延续。如果市场热衷于投机,且事实不断证明确实是投机比投资更容易赚钱,那么除非有强外力,这个趋势是不容易改变的。

大家知道,股市由投资和投机构成,两者不可偏废,过于强调投资或投机过于盛行,都是不正常的,也不会太长久。

2017年曾有过比较典型的“蓝筹股行情”,结果是近八成的个股全年下跌(当年沪指涨幅6.56%),投资者的感受并不好。

今年,到目前为止沪指涨了9.11%,创业板指涨幅则高达52.41%,这是市场风格的又一次跑偏,而风水总是会轮转的,只是时间问题。

或许,要精准预测这个风水轮转的时点并不容易,但物极必反是铁律,在注册制预期下,优胜劣汰才是最终的方向。

故喜欢右侧交易的,可继续等待创业板更明显的头部出现再来看淡这一板块;而偏重左侧交易的,若觉得投机炒作已经过头了,即可收手。

短线看,沪指考验了3300点一带的支撑而回稳,技术上有重新走好的可能,欠缺的是量能的配合;而创业板指,短期内又领风骚,但依然要注意的是,“股指要有大的作为不易”。

(快报证券)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在"生命边缘"助跑!杭州百次无偿献血者达
打掉黑恶团伙249个浙江公安发布扫黑除恶
杭州姑娘卖房卖车 和"官二代"6天闪婚!
全国首例销售伪劣儿童口罩民事公益诉讼案宣
天猫双11官宣:21日预售开始啦
"二绕"西复线杭绍段首套ETC联网 已具
尝到党建“甜头” 发展更有“奔头” 富阳
云南省楚雄州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周映枢主动投
一轿车凌晨冲出公路开上房顶,幸无人伤亡
于茂东受贿案一审宣判: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

杭州影像


三千公里绿道 串珠...

丰收

钱江潮汹涌

铭记“最可爱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