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1天17次“熔断” 10只转债换手率超1000%
2020-10-21 07:38:06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可转债一旦疯狂起来,真没几个投资品种比得上!”近两日,可转债又火了,蓝盾转债、盛路转债等多只转债一跃“成魔”,遭受资金凶猛围堵,导致个债集体上演与正股大幅脱离的异常走势,令投资者们直呼“心脏都要吓停了。”

多只可转债昨日几度熔断

在量子科技概念加持下,蓝盾股份自10月16日来接连大涨,涨幅甚为壮观。这让未能及时上车的资金,纷纷把目光转向了转债市场,引发了蓝盾转债连续多日的“狂欢”。

昨日一早,蓝盾转债高开后就突遇大资金埋伏,很快因涨幅过大被两度临停;遭“熔断”后,买盘资金仍未偃旗息鼓,涨幅甚至突破60%,最高触及467.944元。而此前一个交易日,蓝盾转债同样被资金爆炒,全天大涨64%,彰显极强的赚钱效应。以昨日盘中467.944元的最高价来计算,意味着不足两天蓝盾转债的价格就实现了翻倍,价格也创下历史新高。

不过,令投资者失望的是,昨日午后蓝盾转债并没有延续早盘强势,价格逐步回落。截至收盘,蓝盾转债报320元,涨幅也收窄至13%。从成交量来看,蓝盾转债昨日也创出了天量,单日成交额高达126.2亿元(上周该转债单日成交额稳定在1亿元左右),甚至超过了其正股的总市值,短短几日成交额暴增了90多倍,而换手率也达到了3399.57%,令人瞠目结舌。

事实上,昨日并不是蓝盾转债一只转债的狂欢,而是整个转债市场爆发“熔断潮”。本报记者注意到,由于可转债交投过于火爆,多只可转债昨日盘中触及相关临停阈值,导致两大交易所均密集发布可转债临停公告,粗略统计大约发布转债“熔断”公告多达17次,其密度之大实属罕见。涉及转债主要包括盛路转债、横河转债、蓝盾转债、凯龙转债、模塑转债、万里转债等,其中盛路转债等4只甚至触发了二次临停。

资金炒作力度凶猛可见一斑,本报记者根据同花顺iFinD数据统计显示,昨日一天有10只转债单日换手率超过1000%,包括万里转债、横河转债、凯龙转债、通光转债、模塑转债、广电转债等,远远超过A股市场上对应的正股,其中蓝盾转债、盛路转债、万里转债等三只单日换手率超过2000%。

警惕可转债爆炒风险

转债集体陷入疯狂,其中的风险不言而喻。

以昨日最为瞩目的蓝盾转债为例,其收盘价相比于早盘时当日最高价467.944元而言,回落超过100元,日内的大幅冲高回落,高位进场的投资者们损失惨重。真正参与其中的投资者哀鸿遍野,眼看着这场大戏的旁观者们也直呼“一点都不比A股创业板注册制新股刚上市的炒作弱,太可怕了!”

目前可转债市场遭到爆炒现象,无疑是不理智的,风险性不容忽略。有市场分析人士提醒投资者,转债市场是T+0交易,容易出现个别债种单日暴涨暴跌的情况,投资者应小心其中风险,不宜盲目跟风。

此外,对于短时间资金疯狂进场的可转债,投资者不得不提高警惕的一个风险是,如果相关可转债爆炒后触及赎回条款,相关上市公司可能以债券面值,外加一定利息赎回全部或部分未转股的可转债(注:由于可转债利率较低,赎回时面值加利息一般不过百元出头),这可能会让以几百元追高可转债的投资者面临巨大风险。

可转债市场后市如何呢?有基金经理表示,下半年可转债有望继续受益于正股带来的机会,可继续深入挖掘成长板块的个股,以基本面优质的股性转债为主。中银基金也分析称,预计下半年债券收益率可能呈震荡上行走势。可转债方面,在权益资产向上趋势的带动下,转债整体估值水平企稳,短期主动大幅压缩估值的概率不大,在股市趋势向上但震荡加大的情况下,转债整体具有一定风险收益比。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王静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在"生命边缘"助跑!杭州百次无偿献血者达
打掉黑恶团伙249个浙江公安发布扫黑除恶
杭州姑娘卖房卖车 和"官二代"6天闪婚!
全国首例销售伪劣儿童口罩民事公益诉讼案宣
天猫双11官宣:21日预售开始啦
“二绕”西复线杭绍段首套ETC收费门架联
尝到党建“甜头” 发展更有“奔头” 富阳
一轿车凌晨冲出公路开上房顶,幸无人伤亡
于茂东受贿案一审宣判: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
内蒙古警方破获一起特大传销案 涉案资金1

杭州影像


铭记“最可爱的人”...

亚运场馆建设新进展...

杭州消费扶贫集市开...

周末杭州天气还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