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百家食品相关产品企业签订质量提升承诺书 守护市民舌尖上的安全
2020-10-21 07:28:55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 食品相关产品与食品安全息息相关。今年以来,余杭区市场监管局将涉及生产塑料包装、纸塑包装、厨房工具、洗涤剂等4大类食品相关产品的102家企业列入余杭区重点培育的质量提升特色优势产业,扎实开展食品相关产业质量提升工作,从源头上抓好食品安全质量。

日前,余杭百家食品相关产品企业在承诺公示墙上签字,郑重签订《食品相关产业企业质量提升承诺书》,承诺“严把合法经营准入条件,严格企业质量主体责任,提高企业质量管理水平,时刻坚守质量安全底线,树立质量自信追求卓越,共同营造诚信自律环境,弘扬工匠精神,全面提高产品质量和服务质量”。

在省、市市场监管局指导下,余杭区市场监管局会同杭州市标准化研究院、中国计量大学共同制定了杭州市地方标准《食品相关产品生产企业质量信用分级管理规范》。该标准是全国首个食品相关产品分级分类监管标准,已于去年底发布实施,夯实了食品相关产业质量提升管理的基础。通过对优质企业开展质量提档升级工作,重点帮助A、B级企业实现质量信誉有突破、有提档、有提升,引导企业积极争创政府质量奖、“品字标浙江制造”品牌、标准化建设、认证认可、“守合同 重信用”企业,在商标注册、专利申请、商业秘密维护等知识产权保护方面有明显提高;对C、D级企业通过宣贯引领、加强监管,转变企业思想观念,缩小差距,增强竞争力;对E级企业引导转型或淘汰。

与此同时,邀请专家为企业开展食品质量管理专业培训、食品相关产品分级分类管理规范培训等;组建质量提升服务工作组,“面对面”为企业质量升级服务;编制质量提升服务清单,为企业提供“点对点”技术辅导等。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沈国金 记者 汪晓筠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在"生命边缘"助跑!杭州百次无偿献血者达
打掉黑恶团伙249个浙江公安发布扫黑除恶
杭州姑娘卖房卖车 和"官二代"6天闪婚!
全国首例销售伪劣儿童口罩民事公益诉讼案宣
天猫双11官宣:21日预售开始啦
“二绕”西复线杭绍段首套ETC收费门架联
尝到党建“甜头” 发展更有“奔头” 富阳
一轿车凌晨冲出公路开上房顶,幸无人伤亡
于茂东受贿案一审宣判: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
内蒙古警方破获一起特大传销案 涉案资金1

杭州影像


铭记“最可爱的人”...

亚运场馆建设新进展...

杭州消费扶贫集市开...

周末杭州天气还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