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胡润百富榜浙商连续三年蝉联第一,杭州上榜155位!农夫山泉创始人钟睒睒首次上榜
2020-10-20 14:21:59杭州网

黄峥蝉联“80后”首富 4位

“80后”进入“千亿俱乐部”

今年胡润百富榜上榜企业家平均年龄55岁,比去年年长一岁。其中,有256位“80后”上榜,比去年多100位。其中76位是白手起家的,比去年多22位。拼多多40岁的黄峥财富增加850亿,以2200亿蝉联“80后”白手起家首富,其次是字节跳动37岁的张一鸣,财富增加150亿,达到1100亿。4位“80后”进入“十一个零俱乐部(千亿俱乐部)”。

27位“90后”上榜,比去年多16位,其中只有一位是白手起家的,他是29岁的喜茶创始人聂云宸,以45亿财富首次上榜,他所创办的喜茶最新估值160亿。

在财富共享方面,阿里系和海天味业各创造了27人上榜,胡润表示:“中国10家企业一共创造了137人上榜,占全榜单的6%,来自海天和阿里系最多,其他还包括传音、小米、温氏、顺丰和宁德时代等。很多企业家经常当着员工的面跟我说,他们的目标是带领员工共同创富,这些企业成功做到了。”

在美国制裁背景下,华为任正非财富缩水10%至190亿;但还是有财富增长的:大华技术的傅利泉、陈爱玲夫妇财富增长40%至280亿,海康威视的龚虹嘉、陈春梅夫妇财富增长8%至700亿,中兴通讯的侯为贵以43亿财富首次上榜;美国禁令背景下,腾讯马化腾财富增长50%达3900亿,字节跳动张一鸣财富增长16%至1100亿。

胡润表示:疫情对中国经济和企业家的影响并没有想象的那么严重,新兴产业,特别是数字经济,今年正式迎来大爆发。这一年,全球百强企业家的财富经历了下降、V型复苏,到大爆发的过程,在疫情爆发后的头两个月,他们的财富下降了2.6万亿,在第二个两个月,出现了V型复苏。疫情后,中国企业家的恢复速度最快:“按最近几年财富创造的速度来看,五年后中国应该能有十来个万亿级企业家和好几个千亿级慈善家。”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程超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浙大一院总部即将投用 1305M路公交接
生活不易女主播一口气吞了三板药 去意已决
杭州富阳区查获今年以来全市最大规模专车运
“公主抱“每天都有  但杭州这位民警的“
天目新闻启动援建公益行动 全国筹建100
浙江省重点项目湖杭铁路涉及500千伏线路
​孩子终于能说短句了!5岁男孩的妈妈和奶
于茂东受贿案一审宣判: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
内蒙古警方破获一起特大传销案 涉案资金1
山西潞安集团左权阜生煤业井下发生瓦斯爆炸

杭州影像


铭记“最可爱的人”...

亚运场馆建设新进展...

杭州消费扶贫集市开...

周末杭州天气还不错...
今天上午,胡润研究院联合发布《2020胡润百富榜》,今年是胡润研究院自1999年以来连续第22次发布“胡润百富榜”,上榜门槛连续第八年保持2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