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我省11市均设立知识产权质押登记服务窗口 家门口就可让“知产”变资产
2020-10-20 11:00:51杭州网

浙江日报讯 知识产权质押登记窗口终于搬到了“家门口”。“我们最近做了两项专利权质押,能从银行融资贷款100万元,以前专利权质押要跑到杭州办理,现在嘉兴有了办理点,大大节约了时间。”嘉兴嘉蓝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沈天明说,以后“知产”变资产更加方便,企业科技投入的效率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10月19日,记者从省市场监管局获悉,为切实加快知识产权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我省11个设区市均设立了知识产权质押登记服务窗口,面向企业提供知识产权质押登记服务。

“从前企业要办理知识产权质押,需要赶到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杭州代办处办理,如果材料有误,还需要往返奔波,费时费力。”省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服务窗口运行一段时间以来,深受基层银行、企业和机构好评,后续服务窗口还将增加。

据了解,在全省落地的服务窗口结合各地实际,建立健全有特色的工作规章制度,规范管理流程,运用知识产权服务地方金融创新,推进知识产权灵活运用。“比如,今年温岭在全省发放首笔‘专利权、商标权、著作权’三合一混合质押担保贷款,当地服务窗口就可以因地制宜,提供这样的质押服务。”省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说。

与此同时,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杭州代办处也面向全省窗口提供业务对接,技术支持和日常管理等服务,并发布《专利权质押登记初审操作规程》供各窗口开展业务参考。

服务窗口的下沉将进一步强化我省知识产权的创造、保护和运用,推动浙江经济高质量发展。据悉,截至第三季度末,今年我省累计完成专利权质押合同登记金额总量192.6亿元,同比增长275%;办理质押登记业务848项,同比增长163%;惠及企业795家,同比增长136%。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王世琪 通讯员 沈雁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公主抱“每天都有  但杭州这位民警的“
天目新闻启动援建公益行动 全国筹建100
浙江省重点项目湖杭铁路涉及500千伏线路
​孩子终于能说短句了!5岁男孩的妈妈和奶
​浙江6人吃野菜导致出现急性肾损伤!
领钥匙啦!杭州1200户公租房配租家庭将
杭产抗疫微电影《倾城之爱》开机
山西潞安集团左权阜生煤业井下发生瓦斯爆炸
长沙78栋别墅无人认领
你们家的微信群群名叫啥?网友:一模一样

杭州影像


铭记“最可爱的人”...

亚运场馆建设新进展...

杭州消费扶贫集市开...

周末杭州天气还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