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花几小时排队吃顿火锅值不值得?
2020-10-20 10:56:58杭州网

店员甲:7点半光景再来吧,先去武林夜市逛逛吧 

店员乙:小桌起码要等两个小时……

都市快报

“一进去,傻眼了!所有火锅店都要排队!”前天下午,一位吃货朋友在美食购物群里爆料,上周六晚饭是奔着西湖D11食尚城二楼的“杭三姐妹”去的,进到D11二楼后算是大开眼界——二楼几乎所有的店都要排队,尤其是那几家火锅店,等位都是几个小时起,无奈落荒而逃。

网上一搜,果然与西湖D11食尚城相关的帖子,都带有“排队”的字眼。

真的值得花几个小时去排队吗?昨天傍晚我们去探了个究竟。

火锅排队基本以小时为单位

前天傍晚5点45分左右,我们来到西湖D11食尚城,一楼主营麻辣烫、香锅、奶茶等小吃饮品,与普通的美食城没什么太大区别,放眼望去,就餐区已经坐得满满当当。

和一楼“单点拼桌”的点餐方式不同,西湖D11食尚城二楼果然像爆料网友说的那样:彻头彻尾都是火锅店,其中还夹了两家老底子杭帮菜,“杭三姐妹”和“金猪”。

我们仔细数了数,西湖D11食尚城的一楼和二楼加起来,一共有8家火锅串串店,其中不万能先生市井火锅、颜路边摊火锅和喜市火锅招待所这三家是西湖D11食尚城里的人气较高的火锅店,晚上6点开始,门口等位的客人纷至沓来,整个西湖D11食尚城成了火锅店的主场。

不万能先生市井火锅的排队人数可以说是整个二楼最多的。昨天晚上6点多,门口等位的小板凳已经坐满了,人和人紧挨着,等位的客人看到有人从店里出来,立刻化身黑猫警长:眼睛瞪得像铜铃,射出闪电般的亮光,迅速扯开已经被攥得皱巴巴的号码牌,看看下一桌是不是自己。

我们去取号时,服务员很直接地说了一嘴:“小桌起码要等两个小时,如果等得住的话,再来取号吧。”

取完号,前面有61桌!店员瞥了一眼我们的号码牌,“这算啥?在去年元旦的时候,有人为了吃我们家的火锅,排队等了8个小时呢。”

还有几个小伙子在旁边攀谈,“如果不好吃就要打电话骂那个谁谁谁了。”我八卦地上去问,原来这家店是他们朋友力荐的火锅店,他们取的是大桌号,比小桌快,等了半个多小时,马上就要排到了。

转头一看,另一头颜路边摊火锅排队的队伍瞬间壮大起来了!比起不万能先生市井火锅那边紧张的排队氛围,这边颜路边摊火锅的排队队伍明显是“逍遥派”的。有几个学生模样的客人用小凳子围成一圈,吸着奶茶,嗑起瓜子来。

打王者荣耀手游的客人坐成一排,店门口垒了四台共享充电宝的机器,其中两台机器的充电宝已经被借空。还有位小姐姐直接在店门口拿出电脑加起了班。

奇怪,对面的大龙燚火锅店里座位都没坐满,门口怎么还坐了这么多人在等位?我瞄了一眼他们手里的号码牌:哈哈哈哈哈,原来是颜路边摊火锅那边等位区坐不下了,都坐到大龙燚这边来了。我忍不住去问了在看韩剧的女生,这家火锅店到底什么值得你来排队?女生期待地说:“他们家那个油爆脑花啊,太赞太好吃了!”

晚上6点左右,我去店员那边取了张颜路边摊火锅的号码牌,A17,前面有15桌,要等多久?店员皱了皱眉说:“7点半光景再来吧,先去武林夜市逛逛吧。”看来等一个半小时是逃不掉的,店员又补充道:“今天周末,一个半小时还算好的嘞,我们生意最好的时光要等5个多小时!”

另外一家排队大户火锅在西湖D11食尚城的外面——喜市火锅招待所,装修复古港风,却是做川味火锅的。看到门口堆着的七台充电宝租赁机器了吗?排队的火爆程度可见一斑。一问,不出所料,也是一个半小时起等。

我去店里取号时,问了店员,为什么你们家要排这么久?店员说:“像我们这种实惠又好吃的店,不排我们家,你去排哪家?”随后我查了查,这三家人气爆棚的火锅店人均消费差不多在70-90元/人,而大多数门店都开在综合体里的海底捞、哥老官、捞王等人气火锅,人均消费都要上到145元/人左右,西湖D11食尚城里这几家火锅的性价比看起来还可以。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毛若皓 培训生 徐瑾子 本版摄影 毛若皓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公主抱“每天都有  但杭州这位民警的“
天目新闻启动援建公益行动 全国筹建100
浙江省重点项目湖杭铁路涉及500千伏线路
​孩子终于能说短句了!5岁男孩的妈妈和奶
​浙江6人吃野菜导致出现急性肾损伤!
领钥匙啦!杭州1200户公租房配租家庭将
杭产抗疫微电影《倾城之爱》开机
山西潞安集团左权阜生煤业井下发生瓦斯爆炸
长沙78栋别墅无人认领
你们家的微信群群名叫啥?网友:一模一样

杭州影像


铭记“最可爱的人”...

亚运场馆建设新进展...

杭州消费扶贫集市开...

周末杭州天气还不错...
我们仔细数了数,西湖D11食尚城的一楼和二楼加起来,一共有8家火锅串串店,其中不万能先生市井火锅、颜路边摊火锅和喜市火锅招待所这三家是西湖D11食尚城里的人气较高的火锅店,晚上6点开始,门口等位的客人纷至沓来,整个西湖D11食尚城成了火锅店的主场。老杭州也加入排队大军除了火锅之外,杭三姐妹和金猪是杭州老牌人气小炒菜馆,翻桌率比火锅店自然要高一些。”晚上6点左右,我去店员那边取了张颜路边摊火锅的号码牌,A17,前面有15桌,要等多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