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下前仍坚守岗位 孙林之,大家都在等你醒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0-20 07:37   

每日商报讯 45岁的孙林之是杭州市富阳区城管局执法队员。10月11日晚11点,他的微信朋友圈发出了这么一条内容:“因本人身体不适,手机暂时不用,有事一周后联系。@所有人。”

其实,这条朋友圈的文字是孙林之的老婆王桂霞发的。

前几天,孙林之经常觉得身体不舒服、胸闷。10月10日晚上,辛苦工作了一天的孙林之和妻子打算在小区门口的面馆吃个晚饭再去医院。等面烧上来,孙林之却着急地催妻子,“快点,快点去医院”。到了急诊室,量血压、做心电图、做CT、验血,常规检查结束,孙林之坐在了椅子上。

就在王桂霞离开去停车场的几分钟里,孙林之倒下了。当时,胸痛中心胸痛门诊的医护人员在急诊室外发现病人意识不清,立即将他抬进抢救室。结合病人有三天胸痛病史,当时考虑心肌梗塞、恶性心律失常、心脏骤停、阿斯发作,医生立即采用持续心肺复苏、心脏除颤、气管插管呼吸机辅助通气支持,同时电话联系富阳区第一人民医院胸痛中心、心内科副主任孙凌刚前去协助抢救。

通过诊断,孙林之心肌梗塞、恶性心律失常、心源性猝死明确,约50%以上左心停止供血,心肌细胞严重受损死亡。至今,他仍昏迷不醒。

在富阳城管银湖中队队长章洪祥眼里,孙林之是绝对的好帮手。他负责320国道沿线8个山庄、地铁五标段和六标段工地管理。“中队管辖范围广、人员少,每个人都承担很大的工作量,而且特别琐碎。”这些小区别墅多,养鸡养鸭、养狗养猫现象十分普遍,邻里纠纷多,城管队员有时更像调解员,孙林之的特点就是待人温和、做事耐心,业主们很服他。去年,他处理群众投诉信访近300件。

在同事心目中,孙林之开朗、幽默,是个值得深交的朋友。在上级眼中,孙林之认真、踏实,是个值得信赖的“伙伴”。

作为一名党龄25年的老党员,他在一次固定主题党日活动中曾分享这样一段经历:“1998年九江抗洪期间,我对党员这个称呼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当时抗洪中组织的‘党员突击队’‘党员防护堤’等旗帜到处飘扬,党员冲在前,抗洪中牺牲的大都是党员。那时候我深刻地意识到,‘党员就是一杆标杆,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口号不只是空口而谈,那是需要各位党员用鲜血和生命来维护的。通过那次抗洪抢险,我对党员这个称谓充满了敬意。”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李潇鹏 何芳芳 记者 骆静怡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