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双11狂欢的背后不止“买买买”
2020-10-20 10:12:19杭州网

创新新供给、聚焦下沉市场、布局全场景

杭州日报

开栏语

2020年较之于往年,非比寻常。为了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扩内需、促消费的决策部署,进一步繁荣消费市场、释放消费潜力、提升消费品质,今年的双11也将为全面打响“新消费·醉杭州”品牌、高水平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添上关键一笔。

如今,推进新消费、释放消费潜力是适应社会消费需求升级、满足人民美好生活向往的必然要求。双11行至第12年,中国传统电商的拐点已至,下沉市场、电商直播、线上与线下融合以及绿色物流将成为中国电商2.0版本时代的新趋势。

特此,杭州日报推出《狂奔十二年,领跑新消费 见证双11的狂欢》系列报道,看杭州是如何通过双11领跑新消费、推动新消费,进而强化城市新动能、提升城市核心竞争力。

互联网数字经济体正在提供新的想象空间。

2019年双11,各大电商平台交出答卷,刷新了各项纪录:天猫成交额达2684亿元,京东销售额达2044亿元,苏宁全渠道订单量增长76%……从几家电商巨头数据来看,一年比一年高新纪录,有惊喜,也在意料之中。但不可否认的是,这些数字让双11再次站在了新高度。毫无疑问,今年的双11各家电商将再创纪录。

2020年是双11走过的第12个年头,新消费驱动着商业社会的深层变革,这个过程重构了人、货、场的要素关系,为数字商业再造了崭新的风口。走到这里,数字对于双11来说已经不那么重要,更重要的是双11背后为消费者创造的价值和为商业带来的变革意义。

新供给:推陈出新持续 满足多元化的创新

每年双11全国各线城市消费热度昼夜高涨,这背后折射出的是强劲的新消费力量。

“只有通过持续创新而多元化的供给策略,才能够满足消费者不断增长的新需求,有效释放新消费潜力。”针对去年双11近5亿参与用户,淘宝天猫总裁蒋凡的承诺是“1000万款折扣商品、100万款新品,为用户节省500亿。”

事实上,近年来,消费、新供给才是天猫双11暴发的关键引擎。天猫双11是一年之中最大的新品首发节点。去年iPhone11仅1分钟成交破亿,戴森电动拖把10分钟成交超去年全天,泡泡玛特龙家升迷你系列盲盒9秒钟售罄55000个……同时,新品作为天猫的核心战略,也为品牌商家打开了新的增长空间。去年13分钟破亿并最终登顶天猫彩妆品类NO.1的完美日记,不仅证明了阿里巴巴生态已经具备规模孵化新品牌的能力,且支付、物流、数据技术、渠道管理等在内的企业服务解决方案,也正在批量帮助新品牌快速开花结果。

在过去这十年间,双11已由原本的针对内地单身消费者的单日促销活动逐步发展成全渠道购物节,更多元化的销售渠道、货品种类和营销策略,吸引更多国际市场消费者。

这些现象表明,消费正在因数字技术发生巨大的变化。阿里巴巴将沉淀20年的思考和能力对外输出,打造了阿里巴巴商业操作系统,帮助品牌商家建立数字化增长的内生动力。因此,从跨国公司到新生品牌,都能分享新消费的红利。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庄郑悦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天目新闻启动援建公益行动 全国筹建100
浙江省重点项目湖杭铁路涉及500千伏线路
​孩子终于能说短句了!5岁男孩的妈妈和奶
​浙江6人吃野菜导致出现急性肾损伤!
领钥匙啦!杭州1200户公租房配租家庭将
杭产抗疫微电影《倾城之爱》开机
公办42班的崇文未来学校来了! 上城区7
长沙78栋别墅无人认领
你们家的微信群群名叫啥?网友:一模一样
沈阳18年前持枪抢劫杀人案嫌犯终落网

杭州影像


铭记“最可爱的人”...

亚运场馆建设新进展...

杭州消费扶贫集市开...

周末杭州天气还不错...
阿里巴巴中国零售市场年度活跃消费者达到7.42亿,移动月活跃用户增长1.19亿,其中70%的新增用户来自下沉市场,预计未来2至3年依然还有很大上涨空间。淘宝特价版已经成为下沉市场用户购买平价商品的主要渠道。比如,今年淘宝直播带动了电商直播的热潮,过去12个月,淘宝直播的成交额超过3000亿,并继续保持高速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