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一大波杭州地铁线路建设进度来了!建成时间已定!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0-20 13:17   

杭州发布

近几年是杭州地铁建设大年,预计将有一批地铁线路会在2020-2022年密集建成,杭州市民出行将越来越便利。有哪些线路即将建成,一起来了解一下!

根据《杭州市标志性工程推进工作方案》,杭州地铁1号线三期工程、杭州地铁6号线一期工程、杭州至临安城际铁路工程(地铁16号线)、杭州至富阳城际铁路工程,2020年必须完工。

杭州地铁3号线一期工程、杭州地铁4号线二期工程、杭州地铁6号线二期工程、杭州地铁7号线工程、杭州地铁8号线一期工程、杭州地铁9号线一期工程、杭州地铁10号线一期工程、杭州机场轨道快线工程、杭州市城市轨道交通5号线二期工程(老余杭站—绿汀路站(不含)),亚运会前必须完工。

地铁1号线三期

地铁1号线三期工程西起下沙江滨站,终于萧山国际机场站,全长11.2公里,共设车站5座,是杭州第一条通往机场的地铁线路。目前正在进行车站机电安装、调试及出入口等附属结构施工,全线计划今年年底建成。1号线三期建成后,将串起萧山机场、杭州东站、杭州城站、杭州客运中心等多个交通枢纽,实现航空、高铁、长途汽车等无缝换乘。

地铁3号线一期

3号线一期工程由主线和支线组成。主线吴山前村站至星桥路站,支线小和山站至西溪湿地南站(原工程站名:百家园路站),线路全长52.9公里,共设车站35座。目前大部分车站正进行主体结构施工,计划2022年建成。

地铁4号线二期

杭州地铁4号线二期工程西起紫金港路站,终于江干区的彭埠站,线路全长23.9公里,共设车站15座。目前,大部分车站已完成车站主体结构施工,正进行区间盾构掘进、附属结构施工等相关工作,计划2021年建成。

地铁6号线(含富阳段)

地铁6号线一期西起之江新城的双浦站,止于萧山亚运村区块的丰北站,共设车站19座,串起西湖区、滨江区、萧山区等多个区域。

杭州至富阳城际铁路起自6号线美院象山站,终点为富阳区桂花西路站,设12座地下车站。杭富地铁将作为杭州地铁6号线的一部分贯通运营。6号线一期(含富阳段)计划2020年底建成。

地铁6号线二期起自丰北站,终于枸桔弄站,线路全长8.4公里,共设车站6座,预计2021年建成。

地铁7号线

杭州地铁7号线起自吴山广场站,终于江东二路站,线路全长47.5公里,共设车站23座。目前,大部分车站主体结构已完成,正进行附属结构、区间盾构掘进和机电安装、装修等工作,全线计划2021年建成。

地铁8号线

地铁8号线一期工程,起于1号线换乘的文海南路站,终点为新湾路站,线路全长17.1公里,共设站8座。目前,所有车站主体结构全部完工,正在积极推进区间盾构施工,全线计划于2021年建成。

地铁9号线

地铁9号线一期工程分为临平站(不含)至昌达路站和四季青站至客运中心站(不含)两段,线路全长16.9公里,共设车站14座,计划2021年建成。

地铁10号线一期

杭州地铁10号线一期工程起点为玉古路站,终点为新兴路站,线路全长15.2公里,共设车站12座。目前,已有部分车站完成主体结构施工,其余车站正积极推进主体结构施工,区间盾构也在同步推进,计划2022年建成。

机场轨道快线

机场轨道快线是杭州城市轨道交通第三期建设规划调整批复的线路之一,全长58.5公里,设车站15座,计划2022年建成。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  编辑:高明桢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