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中国国际服务外包交易博览会在杭举行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0-20 08:17   

发展云外包等新模式 打造“最具价值服务外包城市”

都市快报讯 10月19日至21日,第十一届中国国际服务外包交易博览会(以下简称“服博会”)在杭州举行。

本届服博会以“推进万物互联,开拓数字化外包,构建智慧型社会”为主题,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国际服务外包发展论坛,举办包括国际服务外包发展论坛、服务外包示范城市座谈会、中国数字服务暨服务外包领军企业推介会等13场活动,服博会期间还设置3000㎡展览展示。

服务外包是指企业将其生产经营过程中的某些环节或流程交由专业企业提供,从而降低成本,提高效率,发挥各自优势。服务外包产业是数字化程度较高的产业,在抗击疫情、稳外贸稳就业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本届服博会抓住5G、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为代表的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契机,加快推动服务外包企业转型升级为数字服务提供商。

服博会期间,举办面向5G服务供应商和数字疾控中心供应商的项目对接交流会、企业案例分析会等活动,发掘后疫情时代国内外合作的新机会,探讨众包、云外包、平台分包等新业态新模式和服务型制造的发展路径。

杭州是全国首批中国服务外包示范城市之一,这是服博会第十次落户杭州。

近年来,杭州依托服博会等平台,全力打造“最具价值服务外包城市”,推进服务贸易创新发展。

2019年,杭州离岸服务外包合同执行额78.7亿美元,位居全国第二,创历史新高。

今年前三季度,杭州努力克服疫情影响,离岸服务外包逆势增长,特别是设计、研发、生物医药等知识流程外包离岸执行额达18.89亿美元,同比增长20.47%。

依托杭州数字经济优势,杭州承接了全球1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离岸服务外包业务,其中“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已成为杭州最大的离岸业务发包市场。

在杭州开始举办服博会至今的10年时间里,杭州离岸服务外包规模从2010年的13.79亿美元增长到2019年的78.7亿美元,年均增长19.03%,在全国31个服务外包示范城市中始终位列第一方阵。

本届服博会主会场在杭州洲际酒店,现场设立了杭州特装展区,展示杭州服务外包发展的创新业绩。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周少燕 培训生 费静怡 通讯员 王聪 赵义祯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