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气即将影响杭城 好在太阳公公持续“在线”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0-20 07:38   

每日商报讯 上周,冷空气到来后,杭州市区最低气温降到15℃以下,大家纷纷穿上了外套;这周,新一波冷空气即将到来,到时候气温会再下一个台阶,大家的毛衣、秋裤也要准备起来了。

好消息是,虽然冷空气来袭,阳光却很灿烂。秋高气爽的天气,秋游赶紧安排起来!

周六最低气温跌至9℃ 今年冷得有点早?

据杭州市气象台消息,今天杭城多云,明天多云到阴,局部有小雨。周四到周日,基本上都是大晴天,但随着冷空气的一步步南下推进,气温较前两天将又有所下降。

但本周的冷空气不算强,降温主要体现在最低气温上,早晨的气温会由目前的14℃、15℃降至10℃左右甚至以下,刷新入秋后的最低纪录。其中,周六早晨最低气温仅9℃。早起晚归的朋友一定要注意保暖,不要羞于穿秋裤。

这个时候最低气温就要跌到个位数,是不是今年冷得比较早?

根据以往气象资料,1951-2019年有49年的最低气温都在10℃以下,比例约为71%。所以就历史情况而言,10月份大概率都会让人有冷的印象了。但为什么大家会觉得11月才开始冷呢?这大概是因为最近的20年,只有7年的最低气温降到10℃以下,以致影响了大家的判断。

有出游计划的朋友可能会问:难道一整天都要捂紧大衣吗?可以但没必要,市气象台说,近日虽然最低气温持续下降,但太阳公公还是有点威力的,白天最高气温将维持在20℃左右,在户外走走或许还会微微出汗,因此大家也不用过于担心,重点是根据自己冷热情况,及时调整衣物,不要感冒了。

勾人的柿子、金灿灿的稻田……

秋季美景等你来打卡

要说哪里适合全家一起出游,杭州西溪绝对不能错过,加上目前正值火柿节,红彤彤的柿子挂满枝头,实在勾人。

爱吃的市民朋友还可以挎上篮子,扛着竹竿,跟着果农去一起采摘,今年景区更是特别推出100元“两大一小”亲子家庭套餐,其中包含采摘体验、果农指导采摘服务,最后还可以带走一筐柿子。

除此以外,西溪还准备了丰富的互动活动,体验一场氛围热烈的柿子大派送、火柿嘉年华、琳琅集市;古风民谣表演、火柿音乐节、双西漫画文创展、水浒故事会说书表演等艺术性、文化感十足;参与到水乡婚俗表演、十八般武艺、越剧表演等活动近距离体验西溪老底子的特色民俗。

如果您是摄影爱好者,接下来两个地方绝对是个出片的好去处,良渚古城遗址公园内,放眼望去全是金灿灿的稻田,不用专业设备,随手一拍就是一张美美的大片。

见多了城市的钢筋水泥,漫步穿行在古城金黄的稻田间,细细感悟五千年稻作文明的灿烂辉煌,体会丰收背后辛勤的汗水,回味粒粒皆辛苦的来之不易。

西湖区双浦镇灵山脚下的向日葵已进入最佳观赏期,这片向日葵花海面积约为6万平方米,花期在两周左右。跃入其中,看着一个个金黄的“大笑脸”连心情都会变好。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江水恒 记者 范昱 见习记者 周雨菲 实习记者 张佳韵  编辑:郑海云
返回
但本周的冷空气不算强,降温主要体现在最低气温上,早晨的气温会由目前的14℃、15℃降至10℃左右甚至以下,刷新入秋后的最低纪录。每日商报讯上周,冷空气到来后,杭州市区最低气温降到15℃以下,大家纷纷穿上了外套。这周,新一波冷空气即将到来,到时候气温会再下一个台阶,大家的毛衣、秋裤也要准备起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