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企业环保信用价值升级 长三角区域互认生态环境“红黑名单”
2020-10-20 11:01:46杭州网

浙江日报讯   长三角区域生态环境领域信用一体化再升级。日前,由浙江省生态环境厅牵头,长三角三省一市信用、生态环境部门联合制定的《长三角区域生态环境领域实施信用联合奖惩合作备忘录(2020年版)》(下称《备忘录》)印发。

《备忘录》明确了长三角区域联合奖惩对象,以三省一市区域内的列入环保信用评价的排污企业和严重失信名单管理的单位为主体,逐步扩大到所有排污企业及环评机构、环境监测机构、污染源自动监控运维机构等环境服务机构,最终实现区域生态环境领域信用联合奖惩全覆盖。

今年的《备忘录》增加了推进信用分级分类监管,在严重失信名单的认定标准上也更精准。制定统一的长三角区域生态环境领域严重失信名单认定标准,实现严重失信名单区域互认,有助于对该类主体实施市场性、行业性、社会性的约束和惩戒。

据了解,企业环保信用情况将成为长三角区域内企业享受优惠政策和制度便利的重要依据。三省一市相关部门将利用“信用长三角”平台环保信用评价结果、严重失信名单认定结果等信息,在行政审批、综合监管、金融服务、行业自律、市场合作等方面,实施全过程信用管理和联合奖惩,营造“失信者处处受制,守信者处处受益”的区域信用发展环境。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郑亚丽 通讯员 朱智翔 董丽娴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公主抱“每天都有  但杭州这位民警的“
天目新闻启动援建公益行动 全国筹建100
浙江省重点项目湖杭铁路涉及500千伏线路
​孩子终于能说短句了!5岁男孩的妈妈和奶
​浙江6人吃野菜导致出现急性肾损伤!
领钥匙啦!杭州1200户公租房配租家庭将
杭产抗疫微电影《倾城之爱》开机
山西潞安集团左权阜生煤业井下发生瓦斯爆炸
长沙78栋别墅无人认领
你们家的微信群群名叫啥?网友:一模一样

杭州影像


铭记“最可爱的人”...

亚运场馆建设新进展...

杭州消费扶贫集市开...

周末杭州天气还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