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花几小时排队吃顿火锅值不值得?
2020-10-20 10:56:58杭州网

老杭州也加入排队大军

除了火锅之外,杭三姐妹和金猪是杭州老牌人气小炒菜馆,翻桌率比火锅店自然要高一些。两家店差不多只要排20分钟就能排到。

与火锅店不同的是,在金猪店门外等位的,除了年轻人,还有几位老年人。其中夹在人群中两位白发苍苍的爷爷奶奶,他们用杭州话告诉我:“等了半个多小时了,马上就到我们,你快去排队呀,好吃的!”哈哈,还吃了一波来自老杭州的倾情安利。

听老板说,金猪生意很火爆的时候,也就等一个多小时:“不能让客人等太久的,我们这种炒菜快得很,饿肚子的滋味太不好受了。”

而旁边的杭三姐妹,6点左右,店员说大概要等十几桌:“快的话,20分钟,慢的话么40分钟,总归不会等太久的。”

值得花数个小时等位排队吗?

我把如此“排队盛况”的图片发到了朋友圈,却引来不少劝退私信。

我的朋友Vincent上次去“×SJM”吃晚饭,排了大概半小时的队,点了他们家的招牌菜“蛋黄鸡翅”,鸡肉柴,吃起来也没什么蛋黄味,吃了几口就觉得油腻,“如果不用排队的话,我可能还会考虑,毕竟性价比摆在这里,但要是次次排队,每每半小时起, 那我觉得划不来。”

我的同事绿眼睛也发来劝退私信:我之前也吃过“×S”火锅,这家店在杭州有四家连锁,“×S”火锅的招牌三拼火锅中辣锅的咸度实在是让人不敢恭维。记得印象最深的就是“×S”火锅的干花菜完全煮不透。就是不管你煮多久它都是硬邦邦的口感,味同嚼蜡这个词非常符合我对它的评价。还有一点就是,因为本身我的肠胃不是很好,可以说是“人形的菜品新鲜检验机”了,吃完“×S”火锅以后我的肠胃就像洪水猛兽一般了。

紧接着,又收到另一位同事大米的评价:当初“×Z”还在嘉里中心旁边那条小路上的时候,我不管几点钟过去,门口都有巨多的人排队,从我知道它总有三年多了,都没能吃上一次。后来听说“×Z”搬到了武林路上,而那天正好在附近,就在五点前蹿进去吃饭了。本来点了三个菜的,可是第一个炒腰花上来,我就被那股子骚味打倒了。第二个大白菜炒油豆腐,估计是担心油豆腐会吸取所有的盐分,没放太多盐,大白菜就略寡淡。第三个是我觉得肯定不会失手的葱油鳊鱼,也确实做得不错。刀口改得很深,最肥厚的部分也入味了,而且火候掌握得极好,鱼肉柔嫩,但没见血,几乎没有土腥气。第四个菜是我后来为了吃到有味道的腰花后给自己压惊的,尖椒肉末臭豆腐,你们知道的,我是臭豆腐控,对这个原料的要求一直很高,他们家的臭豆腐并没有达到我对“好吃的臭豆腐”之标准。所以这顿下来,蛮失望的。

虽然我们收到了三条劝退私信,但都仅限于朋友圈。那么多人排队,总有吸引人之处。你去D11排过队吗?你对D11里打卡过的店有什么评价?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毛若皓 培训生 徐瑾子 本版摄影 毛若皓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公主抱“每天都有  但杭州这位民警的“
天目新闻启动援建公益行动 全国筹建100
浙江省重点项目湖杭铁路涉及500千伏线路
​孩子终于能说短句了!5岁男孩的妈妈和奶
​浙江6人吃野菜导致出现急性肾损伤!
领钥匙啦!杭州1200户公租房配租家庭将
杭产抗疫微电影《倾城之爱》开机
山西潞安集团左权阜生煤业井下发生瓦斯爆炸
长沙78栋别墅无人认领
你们家的微信群群名叫啥?网友:一模一样

杭州影像


铭记“最可爱的人”...

亚运场馆建设新进展...

杭州消费扶贫集市开...

周末杭州天气还不错...
我们仔细数了数,西湖D11食尚城的一楼和二楼加起来,一共有8家火锅串串店,其中不万能先生市井火锅、颜路边摊火锅和喜市火锅招待所这三家是西湖D11食尚城里的人气较高的火锅店,晚上6点开始,门口等位的客人纷至沓来,整个西湖D11食尚城成了火锅店的主场。老杭州也加入排队大军除了火锅之外,杭三姐妹和金猪是杭州老牌人气小炒菜馆,翻桌率比火锅店自然要高一些。”晚上6点左右,我去店员那边取了张颜路边摊火锅的号码牌,A17,前面有15桌,要等多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