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黄高速预计年底通车!从杭州城区出发 3小时左右车程可到黄山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0-20 07:35   

串起西湖、千岛湖、黄山,一条黄金旅游环线正在形成 

都市快报

一座糖果色的“城堡”,由18种色彩组合的建筑群,像是开在绿色山间的一簇花……电影《我和我的家乡》中,千岛湖畔的那所流光溢彩的“梦幻学校”,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

这所学校真实存在,就是淳安县富文乡中心小学,目前在上海一家旅行社工作的余女士就毕业于这里。她说:“我读小学时,很多同学来学校都要先坐船,再坐车才能到学校,从家里去一趟杭州,更是一件大难事,大家的生活都很艰苦,后来路通了,又有了高速,生活开始慢慢变好……”

2006年,杭新景高速千岛湖支线开通,千岛湖收费站就设在富文乡附近。预计到今年年底,这条高速公路还将继续向西延伸至安徽黄山,一条串起西湖、千岛湖、黄山的黄金旅游环线正在形成。

千黄高速路面工程基本完成 以后杭州开车去黄山可省一小时

经常开车去淳安的人会发现,走杭新景高速千岛湖支线到千岛湖收费站下高速,高速到这里就结束了。

由杭州市交投集团负责建设的千黄高速,将打通这条高速“断头路”。

高速公路东端与杭新景高速千岛湖支线相接,一路经过淳安县千岛湖镇、宋村乡和威坪镇等地,再进入安徽境内。浙江境内路段全长51.42公里,按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行车速度为80公里/小时。

待千黄高速建成通车后,从杭州城区出发,通过杭新景高速和千黄高速前往黄山,车程有望缩短1小时,3小时左右即可到达黄山。

近日,千黄高速主线沥青路面铺设完成,这意味着在实现全线双幅贯通,路基工程、隧道工程、桥梁工程已基本完成的基础上,路面工程也已基本完成,通车已进入倒计时阶段。

今年年底,千黄高速就将通车。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黄煜轩 通讯员 王钰晨 制图 高薇  编辑:高婷婷
返回
待千黄高速建成通车后,从杭州城区出发,通过杭新景高速和千黄高速前往黄山,车程有望缩短1小时,3小时左右即可到达黄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