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车险理赔不及时 永安财险浙江某分支被罚 股权频繁变动 二季度偿付能力报告闹“乌龙”
2020-10-13 07:18:13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 永安财险又撞“枪口上”了。昨日,银保监局官网披露了对永安财险的罚单,其浙江某地分支机构因车险理赔不及时被“点名批评”。众所周知,近年来永安财险股权变动较为频繁,内部管理问题时有暴露。

永安财险又领罚单

根据银保监会官网公布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显示,永安财险台州中心支公司因车险理赔不及时,被处罚款6万元,做出上述处罚决定的机关单位为银保监会台州监管分局。

值得注意的是,市场对永安财险台州中心支公司领到的这张罚单早有预料。因为就在9月24日,银保监官网还披露了另一则罚单信息。据台银保监罚决字〔2020〕15号,永安财险台州中心支公司存在对车险理赔不及时的违法违规事实;洪用倘对车险理赔不及时负管理责任,台州监管分局对洪用倘处以警告,罚款人民币1.20万元。也就是说,针对永安财险台州中心支公司车险理赔不及时的违规事由,监管开出了两张罚单,共计罚款7.2万元。

永安财险遭罚并不是新鲜事。今年7月初,永安财险璧山支公司收到来自银保监会重庆监管局的罚单。经查,永安财险璧山支公司存在虚构保险中介业务的违法行为,因此被罚款8万元;行政处罚决定书还指出,经理何忠伟对上述违法行为负直接责任,被警告并罚款1万元。

此前偿付能力报告闹“乌龙”

有意思的是,永安财险近年来因为股权频繁变动而在市场上声名大噪,内部管理问题屡屡暴露也就不足为奇了。

今年5月中旬,永安财险在保险行业协会网站发布一则股东变更信息公告,平安银行拟将其所持有7571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份数2.52%)全部转让至股东陕西省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陕国投”)。在此次股权变更后,永安财险背后的陕西国资占股比例将超过51%,超过社会法人股,“正式”获取控制地位。

而因为这一次股权变更事宜,永安财险在今年二季度偿付能力报告中闹出了“大乌龙”。7月28日,永安财险发布2020年二季度偿付能力报告,报告显示,平安银行已退出永安财险股东名单;但因为搞错了陕国投的名字,报告中股东一栏“凭空”多出了“陕西省国际信托股份有限责任公司”,使得永安财险的最终股权总数超标“100%”至“102.29%”,也是很尴尬了。

公司偿付能力下滑

永安财险的经营能力如何呢?

资料显示,永安财险于1996年9月28日在西安成立。公司目前为国有资本控股企业,公司注册资本30.09亿元,主要经营各种财产保险责任保险、信用保证保险等保险业务。

本报记者根据二季度偿付能力报告了解到,永安财险的偿付能力呈现下滑趋势。数据显示,其核心偿付能力充足率和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均为205.22%,较一季度末的214.92%,下滑了接近10个百分点。具体到业绩上,永安财险2020年二季度保险业务收入为30.71亿元,净利润1.7亿元。

不过,分险种看,机动车辆及第三者责任险仍然是永安保险的主要保费来源,但是其车险占比却呈现逐步下降态势。根据永安财险数月前披露的去年年度报告来看,该公司2019年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18.95亿元,同比增长16%;实现净利润2.88亿元,同比增长约60%。其中,第一大业务车险板块收入77.87亿元,占比总营收的65%左右。追溯其前两年的表现来看,2018年永安保险实现72.44亿元保险合同业务收入,占比69.21%,较2017年的74.54%也下降了不少。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王静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桐庐百江镇:音乐节开到了田间地头
场场爆满!来建德旅游不可错过这场沉浸式实
每月1608元  失业保险金这样领!
失业却无法申领失业保险金?失业补助金这样
注意啦!因为这事,杭州好几对恋人都分手了
浙江举行水陆空综合救援演练
700余套房源!杭州又有7个公租房配建项
“胡仁总灌君”餐馆火了,老板:一天600
山东莘县一男子杀害妻子后潜逃 已在江苏落
黑龙江“酸汤子”中毒事件死亡人数升至8人

杭州影像


杭州9个小伙每晚都...

杭州绕城西复线项目...

双节回眸 好戏加倍...

“美丽城镇”进入收...